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同解读伏羲文化

时间:2011-01-10 12:52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1月8日,由山东省济宁市周易学会、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济宁市伏羲文化研讨会在如意大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市政协副主席牛惠兰及济宁3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解读伏羲文化。

  本次研讨在众位专家多年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济宁市伏羲文化开发”为中心议题,围绕伏羲文化的源头地位及其对中华民俗文化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多学科、广视角、深层次地探讨了太昊伏羲氏为首的“三皇五帝”与创造我国远古文化的传承关系,科学阐释了有关神话传说所反映的真实历史内容。

  伏羲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相传他始作八卦、结网罟、取火种、兴嫁娶、造书契、创乐器、用文明之火引导人类走出了鸿蒙未启的混沌。伏羲肇启文明,开创了中华文明的先河,其伟大的功绩史不乏载。济宁是太昊伏羲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留有古老、密集而又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研讨会上,曲阜师范大学骆承烈教授、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贾庆超教授等作了专题演讲,山东如意科技集团邱亚夫董事长谈了文化对企业的支撑和引领的感触,另有20多位专家学者提交了论文。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团结热心伏羲文化的团体和人士,深入研究伏羲文化,广泛宣传伏羲文化,不断开发伏羲文化,将起到重要作用。( 高永)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第十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动
      下一篇:研究生大考本周六启幕 济宁设216个考场6467人参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