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股指短期箱体难以突破 年底市场难有作为

时间:2010-12-23 08:25来源:上海证券报西部证券 www.yunhepan.com

  

000001

 

  周三股指震荡走弱,周二领涨的房地产板块未能持续走强,2900点大关再次得而复失。早盘走势比较平稳,但午盘1:30左右遭遇一波跳水,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朝韩局势再度紧张的影响。热点方面,青海、钢铁、运输物流等板块表现较好,保险、智能电网跌幅前列。成交继续保持萎缩,表明交投心态依旧比较谨慎,年底资金的回笼预期,继续制约短期行情走势。

  短期箱体难以突破

  从消息面看,市场主要受到油价上调、2011年新增贷款目标可能较今年7.5万亿的目标缩减10%,以及央行拟根据资本充足率指导信贷投放等消息影响。技术上,日K线收出两阴夹一阳的看淡形态。从周K线表现来看,已连续5周在2800-2900点的狭窄箱体内运行,表明市场在2800点具有较强支撑,在此点位附近即会有主动性买盘介入;而2900点一带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29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成为多方短期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多条中短期均线逐渐粘合。从量能表现看,短期内股指无法完成上下突破,震荡行情依旧不改。政策面上看,一般来说,岁末年初往往是管理层进行政策方向调整的敏感时期,目前市场各方都在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性以及年末资金结算压力都制约了行情反弹的延续性。另外,从外围环境来看,由于韩朝危机再起,令未来事态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更加增添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从几方面看,短期市场很难摆脱2800-2900的箱体震荡格局。

  周期性板块走强仍需等待

  周二,房地产板块和石油煤炭板块有所表现,但周三并未延续强势。从周期性板块的整体走势来看,尽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但笔者认为目前并不具备发动大行情的条件。比如房地产板块,尽管近期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但这样极有可能会引发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因为相关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意图非常明确,政策预期将成为制约该板块反弹的重要因素。随着调控政策的继续深入,房地产目前仍在一个震荡调整的大格局中。从走势上看,首开股份、保利地产等地产股周二涨停,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而周三冲高回落收出阴十字星,却是放出近期天量,出现明显的资金出逃迹象,这种技术走势还是表明投资者心态不稳,对于该板块的走强并没有足够信心。另外,有色和煤炭板块虽然在通胀预期下,有上游资源价格上涨的预期,但是同样面临政策面的干扰,国家相关的物价调控政策,都会对煤炭和有色价格构成影响。因此,周期性板块短期可能会有估值修复性的技术性反弹,但反弹不具备持续性。

  临近年末,目前大盘的成交量、市场对加息担忧依然存在,以及对楼市量价齐升可能引发进一步调控的担忧,这些因素都不支持年底前市场展开大幅修复性上涨,同时,低迷的成交量很难让市场有所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在2800-2900点之间拉锯,多空均衡的局面仍难打破,在跌不深涨不高的震荡市中用时间换空间。操作上,投资者仍应保持5成以下的仓位,新兴产业、大消费类、央企重组、高送转概念仍将是短期应当重点关注的对象。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沪指再度失守2900 元旦前或继续盘整
      下一篇:郑眼看盘:银行股或继续压制股指 宜谨慎操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