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时间:2011-11-12 22:56来源:华夏时报 www.yunhepan.com

  11月11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一批等待过会的公司原计划发布预披露被临时取消,证监会暂停了新股发审。11月14日的253次发审会将成为暂停前的最后一次发审会。自从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发审委从一周三会减少到一周两会,如今新股发行被临时叫停。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暂停新股发审与11月9日证监会出台保护股东回报的四点改革意见有关,其中,证监会提到将立即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招股说明书要求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这意味着所有新股发行预披露的信息将全部按照新的规定进行修改。

  对于强制现金分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一直叫好,他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政策等了20年,中国股市不能变成融资者的天堂,投资者的坟墓,股市的政策应该让投资者赚钱,而不是赚投资者的钱,这才是股市健康的根源。

  而一位保荐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不同意见,他认为,中国经济本身就是投资驱动型,经济发展靠大量资金推动,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都处于资金饥渴状态,这种状况短期内很难改变,一个强制分红的规定很难改变资本市场重融资轻回报的现实。

  “如果采取一刀切的办法,一些快速成长的公司会受到影响,强制分红可能削弱这些公司的成长速度;另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到时候可能出现上市公司融资来分红的情况。”上述人士表示,“强制分红的政策最后可能会不了了之,仅仅流于形式,该融资的还继续融。”

  一些发行人也认为,在国外资本市场,公司上市之后就很少再融资,一般通过借贷来发展,他们有重视现金分红的文化,因为那里的上市公司都进入成熟阶段,缺少快速发展的机会,而中国股市的上市公司都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他们缺的是资金,包括银行在内的公司都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

  “在国外即使亏损的公司也可以上市,而且资本市场给予很高的溢价,但这些公司因为审批管制的原因根本无法在中国上市,中国资本市场无法支持技术创新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进入股市都是一些已经很成熟的企业。”一些投行人士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还是没有真正市场化,除非证监会放弃现有发行核准制度,完全交给市场来选择和定价。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四大利空制造单边暴跌 午后能否神奇崛起

    • 上一篇: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下一篇: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