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石化双雄”再度虚晃一枪 短期宜多看少动

时间:2010-12-23 08:2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www.yunhepan.com

  

上证指数(000001)

 

  

000001

 

  本周二,在地产股强势走高的带动下,A股市场大幅反弹;然而,昨日地产股全线回落,加上 “石化双雄”高开低走,最终导致大盘再度调整。上证指数收盘下跌26.22点,收于2877.80点。随着年关日益临近,市场各方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都在等待行情出现变盘。但这一次,究竟是应验久盘必跌的魔咒,还是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攻势?

  “石化双雄”再度虚晃一枪

  昨日,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汽柴油价格的上调。就影响来看,汽柴油价格对石化股显然是利好消息。而昨日,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11.44元)和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8.23元)均大幅高开,在“石化双雄”的推动下,昨日上证指数也一度震荡走高。

  然而,石化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并没有能够持续走强,接下来的调整反而成为拖累股指下挫的重要原因。最终,“石化双雄”均以下跌报收。权重股走势疲弱,题材股同样也难以产生像样的热点,收盘时个股呈现普跌格局。分析人士指出,上调成品油价格,实际上将影响本月CPI指数环比上涨0.07%,一旦这个月CPI继续呈现上升态势,那么春节前的加息预期将进一步升温。而紧缩政策环境下,大盘股自然难以展开有效的阶段性行情。从成交量来看,周一和周二有所放量后,昨日两市再度缩量,也表明近期资金参与市场的欲望并不强。

  地产股短线休整

  周二大盘强劲反弹,地产股贡献不小,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等当天均是放量涨停,成交席位显示,机构买入数量不少。而昨日,地产股早盘曾一度放量冲高,吸引了大量跟风盘的买进。然而,半个小时之后,出现全线调整,不少热钱被套其中。最终,地产股也和“石化双雄”一样,冲高回落。

  那么,这一次地产股的行情,是否又是一次“一日游行情”?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管理层对房地产的调控并未放松,这将持续成为压制地产股产生大级别行情的重要因素。尽管目前地产股估值并不高,下跌空间或许不大,但要想走出像样的行情,的确还需要较长时间。而昨日地产股的冲高回落,对短线热钱的杀伤力较大,后市在缺少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可能将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

  短期宜多看少动

  股指期货市场上,近期多空双方争夺相当激烈。昨日下午,IF1101合约曾经出现两波极为凶猛的杀跌。不过,从收盘后的持仓数据来看,空方却减少了对空单的持仓。如中证期货减仓142手,国泰君安减仓573手。整体来看,尽管多空持仓量都在减仓,但空方减仓量大于多方。

  上述情况表明,在近期持续震荡格局下,目前多数机构对后市的判断处于无序状态。也就是说,昨日下跌后,空方也不敢持仓过夜,因为今日很难说究竟是涨是跌。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最好的操作,还是多看少动,要想每次都猜准大盘的节奏,难度将非常大。现在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郑眼看盘:银行股或继续压制股指 宜谨慎操作
      下一篇:老法师看盘:持仓账户新高背后的秘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