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海通证券:政策掌舵 明年A股稳中有升

时间:2010-12-23 08:28来源:证券时报海通证券 www.yunhepan.com

  

000001

 

  昨日,海通证券发布了题为《审慎灵活政策舵》的2011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海通证券认为,明年由于流动性和估值双支撑作用,A股大跌可能性很小,但由于经济预期与政策预期双波动,上半年股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则由于政策放松,股指上行的可能性大,但持续性和高度取决于具体政策形式,预测2011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15%-18%,上证综指运行区间2600-3500点。

  就目前的国际宏观经济形势,该报告认为,当前国际环境相对复杂:各国经济冷热不均、政策松紧不一、全球经济尚处在再平衡的角力时期。而中国自2009年以来的充裕流动性将继续发酵,2010年政策主动收缩将使得经济增长趋于平稳,而经济转型有望借“十二五”开局之年扬帆起航。

  对于上半年经济形势,海通证券研究所负责人表示,明年将是抑通胀目标优先于经济增长,在稳增长前提下推进结构调整,但仍需接受若干风险的检验。这些风险包括:美国复苏可能不及预期,进而强化“贸易战汇率战”对外政策;加息、房产税、限购可能导致房地产产业链受冲击;二次去库存使民间投资不及预期。一旦风险变现,经济预期或经济数据将波动,增长无忧的前提将被动摇,政策新逻辑将变成:在“抑通胀”与“稳增长”两个容忍度之间做权衡;在“短期稳增长”与“长期调结构”一对矛盾之间做权衡。

  但长期看,政策会向“稳增长”目标倾斜,市场将迎来政策放松的上涨行情,时间可能出现在下半年。至于上涨的持续性和高度则取决于具体政策形式:如果重归“宽松货币拉动投资”的传统周期政策,周期类有脉冲行情但市场不会走多远;如果采用减税、收入分配改革、产业振兴之类的“调结构”式新型财政政策,市场将获得充足持续上涨动力,但由于政策惠及行业占A股市值比重不大,限制了指数涨幅,此时个股机会多于系统机会。

  从经济、货币周期看,在行业选择上,海通证券研究所负责人表示,看好大消费,上半年相对看淡中上游。明年上半年小周期特征是:经济触底回升、制造业“二次去库存”,这种时期往往下游毛利率上升而中游毛利率下降,而上游需求同样受制于去库存行为,同时缺乏资金弹性也将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涨幅有限。货币效应使得通胀压力持续到明年上半年,本轮通胀成因不同以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信贷创造消费”,能更好解释本轮通胀,因此类资产属性的消费品是受益者。

  从转型和政策上看行业的选择,海通证券看好基建上游、可选消费、部分新兴行业。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将利好基建上游板块。区域方面则看好中西部,尤其是民族区域,如新疆、内蒙、陕甘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和明年可能出台消费刺激政策,看好文化体育、旅游、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7大新兴产业中,看好高端装备制造、核电、部分新材料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德邦证券:A股估值或大幅回落 配置中小盘股
      下一篇:帝纳波利法测市:股指下行的危险重新出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