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A股突围需待年后 国际板不是绊脚石

时间:2010-12-24 08:29来源:上海证券报 www.yunhepan.com

  

000001

 

  本周A股因“朝韩危机”的影响出现突然剧震,其实这是行情本身上行乏力需要回调的一个“引线”而已。从政策面看,后期的政策方向是明确收紧的,对行情来说是一种潜在的压力而不是动力;从基本面角度看,明年上半年的通胀压力更大,经济与企业的利润增速也开始进入收敛期;从市场面角度看,2940点以上囤积着史上最大天量,在年内流动性收缩态势下依然是一道过不去的坎。因此,已经处于2850点之上的行情本身面临着退缩整固的要求。

  周期性行业股提供稳定基础

  另一方面,金融与地产股已多次出现骚动,从市场角度确认了这个最大的权重板块已经具备了非常充分的安全边际。地产股在当前高压环境下出现骚动似乎在告诉我们:虽然房地产调控是长期的,但中国经济还离不开房地产。此外,保障房建设已经上升为国策,保障房建设也保障了房地产公司的经营稳定性,使得10倍PE的房地产股具有安全边际。虽然目前金融与地产股还不具备展开新升势的条件,但权重的作用已经对大市具有“托底”的功能。房地产领域的拿地潮再现、政策性保障房的规模性建设、农业基础水利设施和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被列入明年财政投入的重点等所牵涉产业链很长,为当前低迷待兴的周期性行业股提供了很强的防御性,也是行情整体抗跌待涨的一个重要基础。

  国际板不是A股的绊脚石

  岁末年初来临之际,市场又开始热议国际板何时推出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很清晰,推出国际板势在必行,只是因为人民币资本项尚未开放,虽然已经做好了技术准备,但推出的时机还未成熟。因此,关于国际板还只处在“议”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内地投资者对开设国际板一直持非议态度,往往闻之色变,认为是让境外企业到内地市场来“圈钱”,会让A股市场估值中枢下移与国际接轨,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狭隘的看法。上市公司,尤其是好的企业是一种资源,一个市场的开放程度,以及对全球性企业、国际领先企业上市资源的占有率决定了这个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也决定了这个市场的定价权,这是其一。其二,如果A股市场具有国际性的定价权,对整个国内经济发展,尤其是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市场本身的稳定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假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那么多国内门户网站和电子商务类公司目前没有“聚会”在纳斯达克,而是“相会”在A股市场,最起码在目前经济调结构时期的A股市场不会因为周期性行业权重太大而始终滞涨,更不会表现明显落后于其他经济背景并不好的市场。其三,如果推出国际板大幅度提高了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也使A股具有国际定价权,则A股市场非但不会出现资金分流和资本外流,反而会引来国际资本的不断流入和长期驻扎。目前A股市场规模已经是全球第四,如果国际板成功推出,使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提高之余,市场规模也能因此“挑战华尔街”,那就不是A股怎样与国际接轨的问题,而是其他市场如何与A股接轨的问题,如同现在国际有色金属交易价格涨跌要看上海金属交易所交易价格的“脸色”一样。因此,随着投资者对国际板战略意义上认识程度的加深,“推出国际板”对行情的干扰将会不断淡化。

  为“年夜饭行情”震荡蓄势

  目前A股因为市场存在年底资金收缩的影响而一直“憋着”,不过行情正在敞露一个新的动向:由于12月份CPI因为去年基数翘尾的原因将会有所回落,明年1月份再次走高的CPI数据,以及明年年初的信贷数据要到2月中旬春节假期后才能公布。在这种情形下,如果新的紧缩性调控举措仍然“看数据说话”而被延迟到春节之后,则行情在元旦后随着市场资金面的松懈有望形成一轮“小盘股冲刺、周期股补涨”的脉冲行情。反之,即使短期内再次加息,行情也能释放掉一个大包袱,更容易出现一轮上涨。因此,目前行情的整体局势是:年内蓄势震荡,元旦后有望出现一轮“年夜饭行情”。不过,投资者在大局上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明年3月份的通胀压力与政策调控压力尤其明显,元旦后可能出现的“年夜饭行情”或是2319点以来的“末段上涨波”。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年线争夺战硝烟再起 关注两大背离现象
      下一篇:A股市场重心下移 两大背离现象透出乐观信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