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年度收官战打响 捂股等待“红包”

时间:2010-12-27 08:40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投资 www.yunhepan.com

  在央票二度停发、央行拟建立新信贷管理体制以及部分地域局势不稳等内外因素的干扰下,上周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探底的走势,沪指再度失守多条均线支撑,倒逼2800点整数关口。但周末央行对明年货币政策的表态和出人意料的加息举动或导致短期这种空头气氛难有明显改观,预计在2010年仅剩下的5个交易日大盘将继续宽幅震荡,并为节后的震荡上行蓄势,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捂股过节。

  短期制约因素有待消化

  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2010年的收官之战,随着年内二次加息的靴子落地,市场有望逐渐转强,但短期制约市场因素仍有待消化,元旦前的五个交易日大盘或继续宽幅震荡。

  首先,二级市场的资金面压力凸显。临近年底,不仅银行的资金面紧张,A股二级市场的资金也不是十分宽裕。一是临近元旦小长假,节日气氛浓厚,投资者无心恋战,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不高;二是多只基金在近期集中分红,不排除高仓位基金进行减仓操作;三是市场扩容速度未减,本周有10只新股进行申购,一定程度上分流二级市场的资金。

  其次,央行暗示明年对信贷规模可能从严管理。虽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早已对明年信贷政策定调为稳健,但因具体的新增贷款目标和增速并未明确,市场对此出现一定的分歧,2011年信贷额度投放会不会大幅减少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央行12月24日首度对稳健货币政策给予解读,明确了明年货币供给总量回归常态,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业务等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作用。时隔一日,在西方的圣诞之夜,央行突然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年内第二次加息,是对稳定明年的通胀预期和遏制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价格而做出的前瞻性应对。对于本周股市而言,这种从严的信贷政策仍需要消化。

  第三,市场热点难以为继。近期题材股的炒作大幅降温,在估值高企以及送股最多10送10和“新三板”等传闻的打压下,中小盘题材股参与热情迅速下降。而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股虽然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但市场成交低迷,导致投资者参与此类板块相对谨慎,高抛低吸动作频繁,短期难以推动此类个股持续上涨。

  等待企稳后的介入时机

  虽然2010年A股市场收官之战难有出色的表现,但我们判断,元旦节后,大盘或将逐渐摆脱牛皮市而选择震荡上行。原因一是我们关注到今年的PMI的走势,在7月份止跌后连续四个月走高,这一趋势预示我国经济增长在高位进行回调之后已基本趋稳。虽然考虑到国外经济环境欠佳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将会较今年目标略低,但8%以上的稳定增长仍值得期待。二是明年一季度信贷投放预期。虽然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允许一季度信贷出现超预期井喷,但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各大工程项目将开工建设,需要银行资金支持。同时商业银行为了盈利也有年初高投放的习惯。在此预期之下,市场参与热情或逐渐恢复。三是权重股的估值支撑。目前沪深300市盈率大约在14倍左右,而上证50的市盈率更是只有12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相比中小盘个股具备足够的估值优势,对投资者特别是新基金有足够的吸引力,这批个股或有阶段表现机会,从而带动大盘转强。不过,因春节因素和翘尾因素干扰,通胀压力是行情发展最大扰动因素,A股市场届时震荡难免。

  综上可见,A股市场在经历了11月份的市场暴跌和12月份的持续低迷后将有望震荡上行。在个股选择上,我们认为,题材股经过前期的炒作整体估值较高,后市或面临分化的风险,投资者参与此类个股须仔细甄别其是否具备高成长、业绩增长是否稳定,对跟风炒作又无业绩支撑的个股注意逢高减仓。此外,强周期板块因其良好的业绩和估值支撑,或有阶段性的表现机会,可逢低关注年报预期良好的二线蓝筹品种,而原本持有此类品且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捂股过节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帝纳波利法测市:沪指继续深跌危险大大增加
      下一篇:长信基金安昀:把握结构性机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