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紧缩忧虑缓解 A股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释放

时间:2010-12-27 08:43来源:中国证券报 www.yunhepan.com

  上周市场波动极大,整体呈现出前高后低的格局,特别是市场自上周三开始的萎靡,很明显是应对周六加息所致。有分析人士判断,当前主力资金对紧缩政策极为敏感,加息之后,被压抑的交投热情可能在本周集中释放。

  主力资金受到紧缩影响

  上周市场再一次的体现出了极强的波动性,出现了前高后低的格局,指数继续维持在2800点至2900点区间内震荡。根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5394.26亿元,其中流入金额2581.90亿元,流出2812.37亿元,净流出资金230.47亿元;而散户成交834.94亿元,其中流入金额424.80亿元,流出410.14亿元,净流入资金14.66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2581.71亿元,其中流入1258.38亿元,流出1323.33亿元,净流出资金64.95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3012.72亿元,其中流入1471.70亿元、流出1541.02亿元,净流出资金69.31亿元。

  上周市场早期呈现出的波动性以及后期市场的萎靡不振,与市场消息面的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前期因为房地产调控的传言,市场出现了大涨,但随着传言的破灭,市场快速回调。而后期加息传闻弥漫的时候,大盘呈现连续小幅回落状况,成交量也随之萎缩。从这样的逻辑关系来看,紧缩政策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如果再把央行将更多参与信贷管理等消息结合来看,那么近期紧缩预期明显在不断加强,主力资金的谨慎心态难以从根本上改变。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上周六加息靴子的落地在短期可以缓解市场对于紧缩的担忧,前期积压的市场交投热情有望在本周释放,更何况本周将是传统的基金排名战收官期。因此,本周行情有望出现短暂扭转。

  资源板块成抗跌优选

  上周在紧缩预期的威胁下,市场主力资金表现谨慎,大多在进行防御性的布局。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板块流向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板块仅有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资金7.18亿元;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则有医药、钢铁、化工化纤、工程建筑和机械,分别净流出资金37.85亿元、37.23亿元、26.38亿元、18.53亿元和18.05亿元。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稀缺资源和军工概念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入资金3.88亿元和1.43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基金重仓、低价股、定向增发、中盘股和参股金融概念股,分别净流出79.84亿元、77.98亿元、66.54亿元、52.82亿元和51.10亿元。

  上周板块资金绝大多数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不过资源类的有色金属、煤炭连续三周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追捧值得关注。面对这样的板块资金流向趋势,业内资深人士判断,在紧缩预期的威胁性下,主力资金更多地选择了防御性板块并不难理解,这沿袭了近期主力资金以紧缩预期为核心的一贯逻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紧缩预期越来越强烈的状况下,主力资金从高估值板块流出,流入低估值板块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迹象或许暗示,在过去的两年中连续出现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年报行情,在今年可能更多会在权重板块中展开。

相关阅读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 沪指暴跌2.48%跌破2500
  • 强制分红政策生效 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
  • 午盘:地产煤炭板块领涨 沪指冲高回落放量涨1.10%
  • 市场弱势难改 注意下方支撑
  • 山东神光:市场持续弱势 深证成指创新低
  • 三大利空突袭 A股暴跌“底”在何方?

    • 上一篇:东兴证券:未来一个月股市先抑后扬
      下一篇:国都证券:2011年股市震荡为主 深挖转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