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潘石屹微博高调晒"潘币" 专家规劝其立刻打住

时间:2011-10-27 15:38来源:中广网 www.yunhepan.com

 

  潘石屹微博上发布的“潘币”征求意见版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有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新闻总是能够引起足够的关注。自从网友调侃的推出所谓“潘币”之后,潘石屹不甘落后,昨天(26日)上午11点,潘石屹真的如约发布了“潘币”的征求意见版。


  “潘币”:一场想法不错的炒作


网上看到“潘币”图片,颜色式样接近现行流通的一百元人民币,都是红颜色,只不过上面的头像由毛泽东变成潘石屹自己,“潘币”背面图样是望京SOHO,发行单位写的是“SOHO中国很行”。


截止到今天凌晨,“潘币”征求意见版微博被转发了5万5千多次,其中喝彩声和拍砖声都有。编剧宁财神和美股网创始人方三文都认为,潘石屹这样做仅是一种自嘲,是消解负面评论的手段而已。


但网络上拍砖的人数似乎更多,而且因为“潘币”是以望京建筑设计为背景,更有网友尖锐的指出,潘石屹是在炒作望京SOHO。


也有网友善意的提醒了潘石屹,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杉就说,“想法不错,宣传效应很大,不过容易惹麻烦” 。


  发行“潘币”:违反法律


那么,潘石屹发行“潘币”的行为是否合适呢?又容易惹什么麻烦呢? 中国法学会会员、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起淮认为,如果真的发行“潘币”,哪怕是内部的流通,都会造成金融市场秩序的混乱。


张起淮:我觉得是玩笑没问题,收回就完了,但是要真的发行带有价值的证券一样的票据就违反了法律,甚至构成犯罪,因为你的定价流通、保管、印刷都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而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李东方教授在仔细查看了有关资料后愿意相信,潘石屹这样高调的发布“潘币”,其中炒作的成分更大。


李东方:我想他可能是说说而已,作为调侃,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造势,炒作,毕竟他是商人,在经营房地产,名声越大越好,估计他有这方面的考虑。如果压根就不知道就是不应该了,作为公众人物,这点基本法律常识还是应该知道的。


  “潘币”征求意见版:对人民币不尊重


事实上,如果仔细观察“潘币”也能看出来这似乎是潘石屹开的一个玩笑,因为“潘币”正面的发行机构,最然字体采用了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的字体,但却被被印成了“SOHO中国很行”,只是不仔细看容易被误认为是“SOHO中国银行”。


但即使是这样,李东方教授认为,从目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版来看,潘石屹的行为还是很不严肃的。


李东方:有一个问题是他的那个图片很逼真,特别是人民银行几个字都是原搬上去的,这也是不严肃的。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是有严肃性的。我个人认为不宜以制式的人民币调侃搞笑。这个不太严肃。


张起淮也认为,潘石屹的做法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


张起淮:我觉得潘总这个做法如果是一种玩笑和调侃就应该立即打住了,我们也不要上纲上线。如果说,把人民币毛泽东的头像换成潘石屹的头 像,这个恐怕有悖于政治和社会的需求。现在已经不存在个人崇拜了,但是你也不能把领袖头像换成自己了。如果别人换是调侃,如果是自己换,那就闹大,玩大 了。


  专家建议金融监管部门介入


李东方教授建议金融监管部门应该及早地介入。


李东方:我觉得相关的金融监管部门应该介入,应该对他实施监管,如果情节特别严重,涉及刑事,这时候才应该有公安介入,一般金融监管部门行政干预就可以了。到现场对他进行教育指正,或者根据情节要求他具结悔过。希望广大网民不要去跟着造势,实际上正中他的下怀。


我们倒是希望这又是潘石屹开的一个玩笑,但截止到今天凌晨2点,“潘币”征求意见版还挂在潘石屹的微博上,转发数量上升到了6万个。这到底是来真的,还是仅仅是个玩笑,也许今天一切就会水落石出。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相关阅读
  • “奶茶妹妹”恋上京东掌门 年龄相差19岁
  • 因干露露母女放泼撒野江苏教育电视台《棒棒棒》被停播
  • 金庸之子查传倜现身成都 称事业是吃喝玩乐
  • 邓建国携新欢旧爱同台 称就爱老牛吃嫩草
  • 凤姐成"全球恐怖人物" 或将被美国收监遣返
  • 传春晚节目单泄露 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压轴”
  • 《敢死队2》爆破出意外 遇难者曾是李连杰替身
  • 港媒曝刘家辉中风瘫痪 经纪人称已康复出院

    • 上一篇:爆黄圣依为林峰怀孕 杨子怒斥“无稽之谈”
      下一篇:黄奕向霍思燕递律师函 霍思燕不后悔开骂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