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举行

时间:2011-12-14 14:4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新闻发布会现场。(谷雨 摄)

  12月13日,由一海呈天(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济宁圣城文化传媒集团、山东济宁宏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电影家协会、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济宁广播电视台以及北京中视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国第一部以网络文化为主题的数字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在山东济宁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老年版的《秋菊打官司》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谷雨 摄)

  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讲述了一位退休教师童姨在互联网文化背景影响下,一不小心成为网络围攻的“红人”,自己的生活也因此受到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为了正名,也为了维护人间正义,她积极利用网络,以网络为武器战胜恶势力的故事。主角童姨就如同当年《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一样,因为一个误会而陷入了网络的泥潭,生活遭到巨变,童姨也随之开始了为“讨一个说法”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历程。

  

  出品方代表、济宁圣城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波致辞。(谷雨 摄)

  这部反映民生问题的主旋律数字电影结合了当下如人肉搜索、食品安全等众多社会民生的热点话题,语言对白轻松幽默,寓教于乐,对于时下频现的网络事件也有涉猎,引人深思。这部电影体现了当今网络文化与信息沟通对普通人生活的重要影响,对于倡导积极健康理性的网络文化具有现实意义。  主旋律电影焕发新活力

  

  导演在片场讲戏。(谷雨 摄)

  开机发布会现场,总制片人孙晓呈道出了做这部电影的初衷:“网络发展到几天,它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快捷。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因为网络的便利快捷,许多本应得到充分保障的人身权利,在网络时代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今的网络舆论主要反映的是青年的要求,这些年轻人又有一定的文化水准,言论有其积极的一面,但言论角度和观察思考角度有其局限性,全社会对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冷静的客观的认识。”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正是出于这样一个大环境的需要而诞生的,希望通过一个老年人在网络时代的遭遇唤醒和警示人们,如何更好地使用网络这把双刃剑。

  新锐导演全新阐释网络题材

  

  影片主创人员。(谷雨 摄)

  网络本是与年轻人分不开的,但是电影《童姨的网络战争》锐意创新,剑走偏锋地选取了一个老年人的角度去看待人们日益离不开的网络生活,使得该片充满了浓郁的人文关怀气质。为了让这部老年题材的电影焕发出青春的活力,投资方特别选择了今年9月在“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中入选“新锐导演扶持计划”的马亦然导演前来执导此片,对于电影中涉及的大量“人机相对”的戏,也是这部电影中最为重要的转折性段落,采取何种形式表现才能不落俗套,是所有人最为关注的。对此,马导已经胸有成竹,他说他已经和自己的团队设计了一整套极具新意的拍摄方案,以让这些场景段落能够显露出鲜明的时代气息。  老中青演员集体献艺

  在选择主角童姨的扮演者上,制片人和导演颇费了一番周折。因为童姨这个角色演绎得是否成功,直接决定影片的成败,这个年龄段的优秀演员不在少数,最后,经过导演组一轮轮商讨和辩论,导演选择了曾因多次主演儿童剧<马兰花>而享誉盛名,并荣获过金狮奖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瑶。影片中与童姨有大量对手戏的吴文浩则由主演过《乌龙山剿匪记》等多部影视剧的老演员安亚平来饰演,两位老戏骨的加盟使得影片顿时增色不少。

  

  主演“童姨”的扮演者。(谷雨 摄)

  而影片中两个很有代表性的年轻人方蕊和杨斌,分别由已在影视圈中展露头角的瞿麟曼和常波来饰演,两位青年演员对能够加盟这部具有时代意义的影片感到无比激动,尤其是能与老前辈王瑶和安亚平对戏,更是令他们兴奋不已。不知道,这样的搭配会在影片中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预计,这部影片将于2012年6月份与广大观众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绣春刀》首款预告片发布 影片提前至8月7日国内上映
  • 韩寒:看烂片让我找到自信 郭敬明同场现身&quot;电影新力量推介会
  • 《笔仙3》发布暗黑版海报 焦俊艳董子健禁恋 小孩令恐怖氛围加深
  • 都市喜剧《拆散专家》重庆探班 黄圣依挑战喜剧不惧《分手大师》
  • 《疯狂麦克斯4》曝新剧照 汤姆哈迪查理兹塞隆演绎末日公路大战
  • 小栗旬《鲁邦三世》首曝预告 言承旭演鲁邦宿敌 布袋寅泰配乐洗脑
  • 《绣春刀》首款预告片发布 影片提前至8月7日国内上映
  • 《床下有人2》定档8月22日 故事背景设在大学校园

    • 上一篇:嘉祥原型塑造《丰年》本周四电影频道播出
      下一篇:济宁影城推出圣诞通宵场 4部大片连连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