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万圣节华语惊悚片应景上映 档期概念初步形成

时间:2013-11-02 13: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诡婴吉咪》、《冷瞳》双双瞄准10月31日万圣节上映

  时光网讯 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虽然这个节日在中国内地的普及率还没有圣诞节那么高,但不少片商已经抓住这个档期概念推出惊悚片。近期上映的华语片《诡婴吉咪》、《冷瞳》、《制服》在题材或宣传上,都主打惊悚卖点。万圣节当天,《诡婴吉咪》在惊悚片里表现最好,报收460万元票房。

  今年的10月31日是周四,这一天除了《诡婴吉咪》、《冷瞳》同天上映之外,还有《斯大林格勒》这样的战争大片,显然这部战争片起到了搅局的作用,它的出现或多或少让观众们忽视了万圣节惊悚片应景的情况。周四当天全国票房报收3150万,《斯大林格勒》一片斩获1150万元票房,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天下。

  在同天上映的惊悚片中,3D电影《诡婴吉咪》首日报收460万,《冷瞳》报收100万 ,没有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这说明惊悚片在市场中还未形成大气候,大部分观众也没有刻意去观众万圣节的档期概念,在商业战争大片和中小成本惊悚片之间,观众们更愿意选择前者。

 

  万圣节档期是近几年来国内片商一直在运作的档期,从2010年《密室之不可告人》开始,2011年就有《密室之不可靠岸》和《梦游》,2012年还有《诡爱》与《普罗旺斯惊魂记》。到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不过除了2010年《密室之不可告人》累积斩获2109万票房之外,之后几年的万圣节惊悚片都未有太大建树。

  究其原因,首先还是万圣节上映的华语惊悚片量级不大,今年的《诡婴吉咪》和《冷瞳》就正面遭遇《斯大林格勒》,去年的《诡爱》和《普罗旺斯惊魂记》也遭遇了《太极2英雄崛起》的同档上映。和商业大片硬碰硬,惊悚片的劣势就凸显了出来。

  11月1日好莱坞3D动画电影《精灵旅社》上映,这部汇集了不少知名怪物的作品在此时亮相,也算契合了万圣节档的氛围。不过这也给华语惊悚片带来市场冲击,《诡婴吉咪》的排片从昨天的10.78%跌落至今天的7.67%,《冷瞳》的排片今天也下滑到3%以下。

(编辑:汀)

相关阅读
  • "催眠大师"发催眠概念宣传片 徐峥施展"催眠术"
  • 《一步之遥》档期有"野心" 出品人称想挑战阿凡达
  • "恋者多喜欢"首曝概念海报 胡兵刘涛诠释初恋情结
  • 《虎胆龙威》导演新片计划曝光 概念海报发布
  • 《北爱》不准备拍续集 陈思诚:造人要看档期
  • 传记片《贝利》世界杯档期落空 聚焦球王少年时
  • 迈克尔贝监制新片档期延迟 片方称调整宣传策略
  • "蚁人"2015年7月17日映 占超人大战蝙蝠侠原档期

    • 上一篇:电影版《武林外传》惹票房纠纷 中影被索赔1亿
      下一篇:《森林战士》定档11月29日 新中文预告曝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