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霍比特人"起版权纷争 韦恩斯坦向华纳索赔7500万

时间:2013-12-13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韦恩斯坦兄弟为《霍比特人》两部续集的收入起诉华纳/新线公司

  时光网讯 韦恩斯坦兄弟今日正式起诉华纳兄弟和新线公司,要求这两家公司为《霍比特人》电影续集版权支付7500万美元的赔偿金。与韦恩斯坦兄弟联合起诉的还有米拉麦克斯公司,他们之前共同拥有小说《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改编版权。12月13日,《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就要在北美上映,虽然出品方华纳陷入版权纠纷,但这并不影响影片的正常公映。

争议焦点:《霍比特人》一部变三部

  早在1990年之前,鲍伯·韦恩斯坦和哈维·韦恩斯坦兄弟就购得了《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改编版权,改编版权同时由两人1979年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掌握。1998年,经过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多方奔走,被华纳控股的新线公司从米拉麦克斯手中买下《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拍摄版权,附加条件是米拉麦克斯今后要参与影片票房的利润分成。

  问题就出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上,当时注明是《指环王》三部曲的电影票房分成,以及《霍比特人》一部电影的分成。1999年制作的《指环王》系列是三部曲,韦恩斯坦兄弟也担任了执行制片人,并资助彼得.杰克逊1000万美元成立了维塔工作室。2011年《霍比特人》开始制作后,问题就出现了,说好本来拍一部电影,华纳先是变卦拍成两部,后来干脆变成三部曲,而且华纳提出,不再与韦恩斯坦兄弟分享后两部《霍比特人》的票房利润。


韦恩斯坦兄弟在好莱坞及至全球影坛的制片/发行领域都是鼎鼎有名

双方态度:坚持己见各不相让

  虽然,韦恩斯坦兄弟2005年就离开了米拉麦克斯公司(该公司1993年卖给了迪士尼影业,两兄弟2005年彻底离开,并创办韦恩斯坦公司。)但两人离开时保留了《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电影收入分成的权益,该权益同时和米拉麦克斯公司共享。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全球票房高达10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兄弟已从中获得约1200万美元的分成。今年年底《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将上映,加上2014年底上映的《霍比特人3:去而复归》,两部电影势必都将票房大卖,如能顺利分成,两人将空手获得2400万美元以上的收益。作为原告的韦恩斯坦兄弟底气十足,两人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没有我们最初在资金上支持彼得·杰克逊和维塔公司,也不会有今天的《指环王》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


作为被告的华纳公司对媒体回应道:“当时签署协议时,注明是的是《霍比特人》一部的收益分成,续集不应该和他们分享收入。”


彼得·杰克逊《霍比特人》后拍《丁丁历险记2》

  虽然导演彼得·杰克逊没有陷入这场诉讼纠纷,但作为《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的创作者,他的态度和未来计划也颇受外界关注。他目前还未对这起诉讼表态,只是向媒体透露,明年完成《霍比特人3:去而复归》后,他将启动《丁丁历险记2》的制作,这一部将改由他亲自执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有望于2015年上映。

(编辑:汀)

相关阅读
  • "家园防线"发斯坦森病毒视频 特工奶爸尽显柔情
  • 薇诺娜"家园防线"首演反派 联手弗兰科对抗斯坦森
  • 华谊斥1.5亿美元进军好莱坞 联手前华纳高管成立公司
  • 《家园防线》定档3月14 史泰龙编剧斯坦森主演
  • 华纳拿10奖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韦恩斯坦失宠0获奖
  • 传华纳打造"黑客帝国"新三部曲 沃卓斯基继续加盟
  • 华纳再买热门游戏改编权 《乐高》制片人加盟
  • 布莱德利库珀加盟华纳新片 出演卧底望明年开机

    • 上一篇:《里约大冒险2》终极预告 蓝鹦鹉遭遇岳父与情敌
      下一篇:环球启动剧本修改 《速度与激情7》或明年复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