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3日本旬报十佳出炉 《编舟记》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4-01-10 1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编舟记》位列旬报十佳第二,并斩获包括最佳导演在内三个人奖项,成最大赢家

时光网讯 1月9日,创刊于1919年的日本权威电影杂志《电影旬报》公布了2013年的电影十佳和个人奖项。由森崎东导演,倍赏美津子、岩松了主演,关注患失智症老人的影片《去见小洋葱的母亲》意外击败颁奖季大热影片《编舟记》,拿下年度最佳影片。而《编舟记》虽位列旬报十佳的第二位,却一并斩获包括最佳导演在内三个人奖项,成最大赢家。

此外,吉卜力元老高畑勋时隔十四年的新作《辉夜姬物语》,宫崎骏退休之作《起风了》,以及是枝裕和导演,获得第66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的影片《如父如子》均名列日本十佳其中。而由冲田修一导演,在今年TAMA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影片奖的人气青春电影《横道世之介》却遗憾未入十佳。

个人奖项方面,在《再见溪谷》中塑造了与强奸自己的男人生活在一起的复杂角色,并参演了《如父如子》、《小好、小麻、佐和子》等影片真木阳子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主角奖则花落《编舟记》中木讷执着的编辑扮演者松田龙平。2013年活跃在影坛,在《编舟记》、《沙尼达尔之花》、《草原的椅子》、《人生别气馁》以及日剧《真幌站前番外地》中均有上佳表现的黑木华,拿下最佳新人奖。主创方面,《编舟记》导演石井裕也顺利拿下最佳导演奖,这位八零后导演惯常在小众领域摸爬滚打,却有着独特的喜剧讲述方式;最佳编剧奖则被《自相残杀》的编剧荒井晴彦获得;外国电影最佳导演奖,则颁给了《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

而在推出日本电影十佳的同时,旬报每年也会选出海外十佳影片,今年的海外最佳由法国影片《爱》获得。《铁西区》导演王兵12年作品,表现中国贫困山村三姐妹故事的纪录片《三姊妹》,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及魏德圣导演的《赛德克·巴莱》均入围海外十佳。

《电影旬报》创刊于1919年7月,是日本最古老的电影杂志。1924年,旬报编辑们开始一年一次地统计票数,选出年度十大佳片。最初的“旬报十佳”,分为“最佳艺术片”与“最佳娱乐片”两个部分来评选,且都是海外电影。
  

从1926年开始,日本国内电影水平提高后,便成为现行的“日本电影”、“外国电影”两个部分来评选十大佳片。虽然旬报的十大佳片曾由于二战中断了数年,但截止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86届。电影旬报分为十大佳片与个人奖项,由电影评论家、日本电影记者俱乐部成员等担任评选人,从电影业内来讲,电影旬报是真实反映了一年之中日本电影界的实际水平,是值得信赖的日本电影奖项。

2013年《电影旬报》完整十佳名单:

1. 《去见小洋葱的母亲》(森崎东)

2. 《编舟记》(石井裕也)

3. 《凶恶》(白石和弥)

4. 《辉夜姬物语》(高畑勋)

5. 《自相残杀》(青山真治)

6. 《如父如子》(是枝裕和)

7. 《起风了》(宫崎骏)

8. 《再见溪谷》(大森立嗣)

9. 《不求上进的玉子》(山下敦弘)

10. 《闪回记忆 3D 》(松江哲明)

次点 《人形少女》(石井隆)

下一页 个人奖和海外电影十佳名单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编辑:格尼)

相关阅读
  • 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揭晓 《编舟记》成大赢家
  • 华谊斥1.5亿美元进军好莱坞 联手前华纳高管成立公司
  • 福斯公司欲挖走梦工厂CEO 工作室创始人成主要推手
  • 迪士尼SMG达成合作协议 联手开展中美合作制片
  • "为奴十二年"因何登顶奥斯卡?历史题材或成主因
  • 华纳拿10奖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韦恩斯坦失宠0获奖
  • 索尼购入"蓝可儿"案件改编剧本 或拍成恐怖片
  • "江湖论剑实录"曝午马特辑 古装青春电影成绝唱

    • 上一篇:美国艺术指导工会提名揭晓 "地心引力"PK"霍比特人"
      下一篇:2013国产片进口片票房六四开 广东稳居第一票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