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催眠大师"定档4.29 徐峥复制"泰囧"式"算计"

时间:2014-02-21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徐峥的怀表和打响指在《催眠大师》的剧情中有暗示意义

  时光网讯 早在《人再囧途之泰囧》大卖时,徐峥就抛出过一句话:“我们不是黑马,我们有备而来。”而《催眠大师》作为其创造票房奇迹后首部接拍的作品,大有复制《泰囧》工于“算计”的模式,作为监制,徐峥不仅花大精力修正台词、帮导演捋清逻辑点,也在后期宣传策划、物料传播上力求突破。

  2月20日,《催眠大师》发布会曝光的首款预告片就是这场攻心战的第一步,电影由台湾80后导演陈正道执导,徐峥、莫文蔚主演,4月29日全国公映。

缘起:《泰囧》后首个相中《催眠大师》

  据徐峥透露,《泰囧》过后,许多剧本找上门来,但大多是喜剧,所以看到《催眠大师》的本子时尤其觉得特别,因为作为资深影迷,他非常喜爱像《盗梦空间》、《源代码》那样的电影,《催眠大师》让他对投剧本的人产生兴趣。

  之后徐峥到制片人家里聊天,见到陈正道,相较多数观众对这个“拍过《101次求婚》、《幸福额度》的爱情片导演”的认知,徐峥反而觉得他更适合搞心理悬疑,徐峥还说,能做这种电影的都属怪才,有超强的逻辑思维和对不同领域的见解,而那个世界不是凭借“聪明”或“经验”就能够左右得了,导演必须达到烧脑级别,才能捋清剧情中的层层关系。

  但陈正道当初的心理活动是,把剧本投给徐峥权当是“丢到海里”,根本没信心命中,可没想到两个“影痴”一拍即合,徐峥甚至建议陈正道做一个“大师”系列,他认为这种类型片在中低成本制作中比较占优势,电影只有两名主要演员,在一个空间、一个晚上发生的故事还足够吸引人。

电影:不看粗剪对片子没有概念

  《催眠大师》目前曝光的故事很简单,用徐峥的话说,这部电影根本无法剧透。它讲的是擅长催眠疗法的心理治疗师徐瑞宁(徐峥饰)正值事业风生水起时,遭遇慕名而来的神秘病人任小妍(莫文蔚饰)针锋相对,在两人相互较量时徐瑞宁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还有更多谜团等待揭开。

  拍摄时,徐峥和莫文蔚每天下午过一遍台词,华灯初上就开工,全是夜戏,所以徐峥也调侃,他就这样与莫文蔚“度过了一夜又一夜”。直至关机,徐峥都还不清楚“是个什么样的电影”,后来陈正道请他看了粗剪,徐峥大吃一惊,他说:“到最后15分钟解开谜团,我有一种强烈的兴奋感,在电影里有多重空间,我们想把类型做得丰富,所以在不同空间里夹杂有不同类型,所以第一层可能是个比较恐怖的故事,第二层就是个比较惊悚的故事,我们之前做过小规模的点映,效果不错,甚至有大部分女生出来都是很惊讶的表情,跟导演说她们看哭了。其实就像今天发布的这款‘浅度催眠预告片’一样,很多时候你会被误导,不到最后谜底无法揭晓。”


陈正道现场“催眠”徐峥角色:辅助导演的“一个创作伙伴”

  徐峥说,相较《泰囧》里的事无巨细,他这次拍《催眠大师》要轻松得多,这次的监制更像“为导演的工作做备份和补充”,因为导演已经有备而来,“包括给我看的场景照片,服装是什么样子,甚至领带是什么颜色,都有非常专业的阐释,我甚至觉得导演很‘恋物’,片场的每一件道具我都想摆弄摆弄,做得特别精致。”

  作为监制,徐峥主要在修正台词上下功夫,考虑怎样让观众更易接受。他在剧组的角色更像“导演的一个创作伙伴”而不是领导者或者决策者,他会帮陈正道捋清一些逻辑点,此外在后期宣传推广和物料发放上,徐峥会特别贡献《泰囧》的宣发经验,只不过这次不是算计几分钟让观众笑一次,而是“怎么迷惑和引导他们”。发布会最后,徐峥还抱怨,因为这部《催眠大师》和宁浩的《玩命邂逅》,他此前筹备的《港囧》被无限期“延误”。
↓点击播放《催眠大师》预告片之浅度催眠↓

相关阅读
  • 《变4》正式预告 李冰冰亮相擎天柱单挑机器恐龙
  • 一部美国文艺片的草根式宣传 皮特与"为奴"如何冲奥
  • 银河护卫队开启新英雄模式 角色陌生成功风险大
  • "恋者多喜欢"正式预告 刘涛"黄小仙"附体离奇相亲
  • 《黄金时代》柏林预热 将正式登欧洲电影市场
  • 林志玲正式加盟《道士下山》 搭档范伟演情侣
  • 韩寒编剧作品正式立项 "后会无期"讲述自驾传奇
  • 传喇培康接任韩三平任中影董事长 回应需等正式宣布

  • 上一篇:《银河护卫队》首发海报 库珀为浣熊配音曝光
    下一篇:张元微电影聚焦同志故事 李泉吕聿来挑战床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