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机械战警》新旧版经典细节对比 潮流审美大不同

时间:2014-02-25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时光网特稿 近年来好莱坞对经典科幻作的翻拍层出不穷,但惟独《机械战警》让人眼前一亮。新版延续1987年老版对暴力机器自动化的反思,但加入更为细腻的情感。曾荣获金熊奖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迪里亚保持住了前作《精英部队》的底层粗粝感,带来了一部不那么“流水线”的作品,对美国的右翼政治作了暧昧的讽刺。下面我们就从一些经典细节上加以对比,看看新版中究竟有哪些致敬与新世纪的改编。该片将于28日起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
  

 1 背景 全球化VS底特律


  联想起如今底特律城市的破产,老版Robocop的反乌托邦式设定简直是神预测。新版仍以底特律为背景,但视角扩大到全球。OmniCorp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在中东执行任务引来自杀式爆炸袭击,而其加工实验室设在中国,解释这一安排时,导演反问“你以为iPhone是在哪儿生产的?”

 2 机甲 黑色VS银灰

  老版的银灰战甲已然是ICON级别的存在。新版中墨菲变身Robocop的第一套战甲也是以银色为主调,向老版致敬。但很快他就换上了一套全新的黑色战甲,为此,片中OmniCorp的老板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经过测试,黑色战甲令犯罪分子产生恐惧值最高。


 3 头盔 流线VS直桶

  新版Robocop的头盔采用了完全流线型的设计,更符合21世纪“后苹果时代”的工业设计取向准则。这使得整体上,新版的装备没有了80年代老版的滞涩笨重感,更加轻便灵活,Robocop的身手动作更加敏捷,战斗力更上一层楼。



 4 坐骑 摩托VS汽车

  底特律曾经是世界闻名的汽车城,老板的Robocop以一辆普通的福特Taurus警车为代步工具。新版的坐骑与全新的黑色战甲相配,换成了一辆经过改造的川崎重机摩托车,那拉风的模样被影迷调侃是“戴着Daft Punk头盔的蝙蝠侠黑暗骑士”。

 5 软件 智能VS通讯

  新版机甲配置的软件也全面升级,不像老版那样只承担通讯功能,操作界面原始如闭路电视。新版能够扫描人脸判断情绪、链接警察数据库在人群中秒锁定犯罪分子、重播犯罪现场视频等等。再加上启动时外观上一抹闪烁的红色荧光眼线,怎么看都像是Google Glass的植入广告。


 6 武器 双枪VS单枪

  新版Robocop武器也是做了“两手”准备,右手的NI-408半自动手枪像老版的AUTO-9致敬,左手的M2战斗步枪则杀伤力更猛。武器平时置于Robocop的大腿中,危机下转轮拔枪的姿势犹如西部片中的牛仔,新版延续了老版的这一经典动作。



 7 人性 选择VS失忆

  老版中墨菲在执行任务中惨死,后被OmniCorp公司利用,才借助机械复活,但记忆已被清除。新版的墨菲遭黑帮炸弹袭击,但一息尚存,穿上刀枪不入的高科技铠甲可以续命,却意味着永远不能同挚爱的妻子、儿子亲密接触。然而墨菲为了追求正义而接受了这一将自己变成怪物的选择。

 8 科学家 导师VS控制者


  老版中将墨菲变成Robocop的科学家诺顿基本上是一个反派角色,范霍文对做了资本主义社会丧失良知的狼子野心做了辛辣讽刺。但新版的诺顿并没有把墨菲当成只能接受指令的机器,而是一个人。这个角色由《蝙蝠侠前传》系列中的高登警长加里·奥德曼饰演。

相关阅读
  • 都市喜剧《拆散专家》重庆探班 黄圣依挑战喜剧不惧《分手大师》
  • 《疯狂麦克斯4》曝新剧照 汤姆哈迪查理兹塞隆演绎末日公路大战
  • 《床下有人2》定档8月22日 故事背景设在大学校园
  • 布鲁斯威利斯新片"王子"首曝预告 变身大反派 搭档韩国
  • 赵宝刚首部大电影定档9.19 孙红雷方中信"控诉"导演脾
  • 《我想结婚》再曝新剧照 范植伟求突破饰演土豪大少
  • "里约大冒险2"曝音乐特辑 "火星哥"展歌王实力
  • 《驯龙高手2》发布龙族图谱 三大新角色登场

  • 上一篇:传周星驰新作"美人鱼"主演敲定徐峥 或6月横店开拍
    下一篇:国际电影音乐评论协会奖揭晓 "地心"一无所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