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名导演领国产电影大年 电影局点名表扬"归来"

时间:2014-03-10 1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张艺谋在《归来》开机仪式  “中小制作,新锐导演”堪称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的主要特点,而2014年,“大牌导演,大制作”则为大势,其中第五代导演的手笔尤受关注。几乎与姜文新片《一步之遥》正式宣布定档12月18日贺岁上映同时,张艺谋新片《归来》启动戛纳电影节之旅,参赛可能性极大;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再试武侠片,发布演员造型。此外,徐克、吴宇森、许鞍华、侯孝贤等中国香港、台湾大导们,也将推出新作,2014年无疑将是中国电影“大年”。
艺谋将“归”戛纳
  离开了张伟平,张艺谋不再“冲奥”,而是寄望于戛纳电影节实现“归来”。张伟平曾屡屡喊出张艺谋影片“冲奥”豪言,但直到两人合作的最后、也是最大制作的一部影片《金陵十三钗》,都未能成功。
  日前,在华影中影联合承办的春季新片推介会上,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发言致辞时特别推荐了两部影片,一是刚拿下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白日焰火》,二是《归来》,对《归来》评价为:影片带来深沉的震撼,是生活减法的极致,蕴育巨大思想力量,其票房的高低,正是民族希望的试金石。
  已看过《归来》粗剪版的导演陆川的爸爸、作家陆天明大加赞赏,尤其是对男主角陈道明。他在微博上透露:“许久没看陈道明的戏了。真的都快忘记他了。今天再看,到底还是老戏骨啊。不着一点痕迹地把所有要表现的心灵痕迹全都表现了。真是举重若轻,挥洒自如……巩俐的戏就差点劲……当然总体还算称职。哈哈。”
  同时,有消息称,《归来》基本确定入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且将于5月国内上映。《归来》女主角、张艺谋老搭档巩俐,在美国参加独立精神电影奖颁奖礼时也证实,《归来》已完成粗剪,将参加戛纳电影节。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张艺谋以此作为回归福地,倒也不意外。此前,上世纪90年代,他的《菊豆》、《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都入围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该片出品方乐视影业透露,剧组已经开始筹备戛纳行程,但《归来》是否已经拿到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额,还需通过电影节官方渠道公布。
  据悉,《归来》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邹静之担纲编剧,由陈道明、巩俐、闫妮、秦海璐、张嘉译、郭涛等出演。

陈凯歌新作演员造型雷人
凯歌“下山”雪耻
  同为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陈凯歌也将推出武侠新作《道士下山》。相比张艺谋、姜文,《道士下山》于陈凯歌的更大意义,或许还在于“正名”。此前,陈凯歌曾以奇幻风格拍摄武侠片《无极》,却让他受尽了嘲讽,很多观众完全无法理解。这些年,陈凯歌作品大都反应平平,不管是《梅兰芳》还是《搜索》,都不算突出,难符其江湖名望及观众期许。如今,陈凯歌再次挑战武侠题材,《道士下山》能否为他正名,将是最大的看点。
  《道士下山》已于2月4日正式开机,目前正在河北热拍中。日前,该片也公布了范伟和吴建豪的部分“惊人”造型。首度曝光的剧照中,范伟的“地中海”和吴建豪的“鸡冠头”相当夺人眼球。造型指导陈同勋介绍,这部被《一代宗师》的武术顾问徐皓峰称为“水浒式群像传奇”的影片,人物众多,每个人物的重要造型都不下5款,光小道士何安下就有十几款,全片角色造型将达近150款。
  据悉,《道士下山》改编自徐皓峰的同名小说,徐皓峰担纲编剧,由王宝强、范伟、王学圻、李雪健、林志玲等主演。
姜文喊出“冲奥”
  2010年一部《让子弹飞》赚得盘满钵满后,姜文对票房有了更大期许,日前宣布新片《一步之遥》定档12月18日,率先占领贺岁黄金档的黄金位,选在当年《阿凡达》上映的同天,更是彰显其票房野心。此外,影片出品人马珂还表示,《一步之遥》不仅在国内票房上瞄准《阿凡达》的纪录,也会登陆北美向奥斯卡奖发起冲击。
  在宣布正式定档的次日,《一步之遥》片方再发出“定档微预告”,祭出核心武器之“葛优”。这段不足10秒的微视频,“姜文来了”四个红色大字后,惊喜亮相的却是好搭档葛优,一身戎装的葛优瞄准银幕开枪直击上映日期“12月18日”。《让子弹飞》中的汤师爷升级为《一步之遥》中的项飞田警探,耍枪造型帅气却不乏喜感,获赞“北洋版007”。

相关阅读
  • 韩寒:看烂片让我找到自信 郭敬明同场现身"电影新力量推介会
  • 赵宝刚首部大电影定档9.19 孙红雷方中信"控诉"导演脾
  • 好莱坞掀起改编热 "分歧者"票房或影响后续同类电影
  • "哥斯拉"曝新艺术海报 将于3月亮相SXSW电影展
  • 游戏改编电影走入次时代 "第四金矿"改变好莱坞格局
  • "脱轨时代"首日票房近千万 三八档女性电影受热
  • 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揭晓 《编舟记》成大赢家
  • 中国电影的荷尔蒙东风 当国产电影说到“性”

  • 上一篇:香港票房:《华尔街之狼》连冠 好莱坞称霸榜单
    下一篇:北京通州兴建环球主题乐园 总投资超20亿美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