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京二套房信贷执行进实操阶段 仍有房产查不到

时间:2010-08-23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获悉,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钥匙盘已基本到位,二套房和三套房均按认房又认贷标准执行。据银行人士介绍,贷款申请人须填写家庭人员、子女情况,住建委再查询申请人的信息,1-2个工作日后将房产状况反馈给银行。

有网签记录 即认定有过房产

该银行人士表示,住建委系统可查询网签记录和过户信息,只要有网签记录,就认定有过房产,再买房将被认定为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因此,有些网签但未过户,却又想再买房的购房者仍认定为多套房产,将执行二套房或者三套房信贷政策。

京各银行领取钥匙盘后,认房又认贷真正进入实操阶段,银行会要求借款人提交授权查询表,在得到借款人的申请或授权后,方可对贷款购房人查询其名下真实的购房情况。记者从银行具体业务部门处了解到,在实际操作中,有个别借款人存在顾虑,不愿意配合填写申请查询表,导致银行和借款人陷入僵持阶段,后续查询工作无法进行。同时,借款人在建委网签时也须注明个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只有查询到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确无住房和贷款购房记录,银行才会比照首套房政策进行批贷,这也是政策执行比较严的一点。

仍有部分房产

暂时查询不到

尽管此次钥匙盘发放后能有效解决认房难的关键问题,但操作中还会面临一些问题。记者从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了解,像80年代的房改房、央产房等可能查询不到。此外,因系统的问题,一些全款购买再做补按揭的客户,建委的系统也会暂时查询不到,导致银行无法判断借款人名下是否有房,银行亦不敢贸然接手,使得这部分借款人的申请受到滞压,这是认房又认贷实操过程中发现的新难题。

从各银行领取到钥匙盘后的操作情况来看,查询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使得贷款流程有所延后。记者了解到,银行在拿到借款人提交的查询申请后才会进行查询,需要借款人的配合。此外,由于钥匙盘发放的数量有限,在实际操作中通常是几家支行共用一把,无法保证最终查询结果的时间。另外,部分情况银行还需去建委查档后才可以确认,这些因素都使得审核时间变得不确定,导致整体的贷款流程较认房又认贷前延后许多。

伟嘉安捷企划主管吴昊认为,此次银行通过钥匙盘来查询借款人住房情况可说是开了先河,在实际操作中存在问题也属正常,相信在日后的操作中该系统会越来越健全、完善,整个贷款流程也将更加简化、顺畅。

相关阅读
  • 70个城市房价超7成下降 济宁房价环比微降
  • 济宁房产市场信息系统30日前将实现市县联网
  • 地产中介员工曝楼市进最困难阶段 或掀关店潮
  • 房地产资讯:重庆10月1日起征收存量房房产税
  • 盛唐翰林国际10月推楼王 预计6800-7300元/㎡
  • 新一城广场或超25000元/㎡ 登记可享98折优惠
  • 济南市出台房产调控新政 三种家庭被禁市内购房
  • 补纳税证明找担保公司 房产中介接招“京版国八条”

    • 上一篇:北京开始认房认贷 有网签记录即认定有过房产
      下一篇:李克强八天两谈保障房促安居 讲话引市场关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