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地产中介员工曝楼市进最困难阶段 或掀关店潮

时间:2011-11-07 09:57来源:中国证券报 www.yunhepan.com

  “现在的情况比2008年困难多了。”深圳某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小黄说。小黄从事地产中介工作已有5年,他感到,现在是他从业以来最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关店潮’又要来了,而且比2008年那次更严重。”

  小黄工作的门店周围有两个中型楼盘和一个涉及到旧城改造的社区。小黄说:“现在行情不好,就算有点成交,佣金提成也少得可怜,已有不少同事离开了。过几天,走的人会更多。”

  他所在的门店是一间底商,每月房租加上水电、通讯、人工等费用,约需15万元佣金收入才能保本。深圳地产中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地产中介的佣金水平一般为3%,按每套住宅150万元计算,一个门店每月至少需成交3套二手房才能勉强回本。深圳近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000套左右,因此仅能容纳600家左右地产中介门店。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地产中介门店2213家,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

  就在几天前,小黄所在门店的经理对他说,下一步可能要对置业顾问“下工牌”。“下工牌”意味着,小黄将失去本来就不高底薪。

  在深圳,像小黄这样的置业顾问底薪一般为1500元左右。每完成一笔交易,地产中介按总佣金的一定比例付给置业顾问提成。一套交易价格为10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成交,置业顾问可获5000元左右的提成。由于目前成交低迷,地产中介为获得一单业务,往往对佣金进行打折,置业顾问拿到的提成就更少了。“我们门店有十多名置业顾问,上个月只卖出去两套二手房。”小黄说。

  类似的情况2008年也出现过。那一年,国际金融危机重创深圳房地产业,深圳房价创下一线城市最大跌幅。一时间,新房、二手房都呈现出“成交低迷、有价无市”的状况。

  面对今年的二手房成交低迷,深圳地产中介把代理新房销售作为自救措施。但是由于“限购令”的出台,深圳一手房市场成交也陷入低迷。同时,二手房中介没有资格全盘代理一手房销售。小黄们销售一手房获得的佣金提成比例比销售二手房还低。

  小黄说,除了“下工牌”,他所在的中介公司还没有进一步举措。不过,紧邻他所在门店的另一家大型地产中介的门店几天前已关闭,马上要变成一家烧烤店了。

  中原地产大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深圳中原总体上尚能维持盈利,但是7月之后盈利门店的数量明显减少。“目前深圳中原有380家门店,从业人员7500人,超过2008年的两倍。一些门店已出现亏损。”

  李耀智说:“不是地产中介喜欢盲目扩张,而是在行情好的时候如果你不扩张,那么,市场份额就会被同行吃掉。”

  小黄也动过退出的念头:“2009年初也很难做,当时我就想退出。不过由于调控的放松,那年3月市场突然就好起来,一直持续到2010年。那也是我做最好的时候,最多的一个月我拿到的佣金提成有3万多块。”或许是因为尝到过房地产“牛市”的甜头,小黄现在还没有放弃,“我觉得市场不会永远坏下去,我希望可以撑到好转的那一天。”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邹城两宗建设用地使用权以7400万元成功竞拍
      下一篇:“菜市”改造即将华丽变身 打造济宁新地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