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补纳税证明找担保公司 房产中介接招“京版国八条”

时间:2011-02-18 10:42来源:证券日报 www.yunhepan.com

  编者按:新年伊始,房地产市场不仅没有告别楼市调控之手,反而迎来更加密集、更为严厉的调控细则出炉。一反常态的,市场开始出现房价回调之预期。而2月16日出台的京十五条,更被知名地产分析师冠以“全国最严格限购”之称。《证券日报》记者现场走访知名中介机构,同时对多位专家进行采访,为投资者解读京十五条对楼市的影响。

  2月17日,是“京版国八条”落地执行的第一天,为了了解新版政策执行的效果,《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以买房者的身份采访了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

  中介称仍有漏洞可抓

  在我爱我家三环旁的一家门店内,记者询问今天还能否以本地居民身份购买第三套住房时,店内接待记者的业务人员十分肯定的表示,从1月27日0时起,所有本地居民的第三套住房和非北京户籍居民的第二套住房均无法进行购买。至于能否像此前汽车限购一样,在政策公布后2-3天内仍可通过一些渠道成功备案登记,该业务人员同样表示不可能。

  同样,在链家地产的一门店内,“禁三禁二”的规定有也同样得到了严格的贯彻。不过,对于没有连续5年纳税证明的非北京户籍购房者,该店内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还是有可操作的空间。他举例道,如果一名非北京户籍的购房者在北京有连续3年或者4年的纳税证明,那么通过所在单位还是可以补交至足够5年的纳税证明。而如果是年限差距比较大的购买者,这个方法就比较困难了,只能通过一些“担保公司”进行所谓的“包装”才能达到购买条件,但是这种方式风险比较大,一旦被查出问题,则购买的房屋将无法进行过户。

  对此,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就对记者表示,上述中介的说法可行性不大。自己在2月16日上午北京住建委的会议上曾就此提出过问题,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加大对突击补交纳税证明行为的打击力度。此外,现在的纳税证明都有统一的防伪编码,而开出的纳税证明也需要送到建委层层审核。在本次“京版国八条”颁布后的新购房审核规定中就提到,买房者需要提交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如果材料有问题,通过查询身份证条形码中的数据,便会显示出纳税状况、婚姻状况、家庭已有房产等情况,提交假材料将很快被识破。

  至于找担保公司进行“包装”,杨少锋直言此举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导致多方的纠纷,并且在层层审核下,即使“包装”也很难通过检查。

  此外,对于房价、房租未来的走势,几家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此前自己门店所处地段的房价一直处于微涨状态,而房租则是一路上扬。新政出台后短期内,房价上涨虽不太可能,但房租还是有上涨的空间。并且表示,对于“京版国八条”,公司正在加紧研究对策。

  突击网签多数或遭退回

  由于“京版国八条”正式执行的时间为2月17日0时,所以楼市赶搭末班车效应在2月16日的北京楼市集中爆发,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均创下兔年新高。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2月16日北京新建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885套,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057套,北京楼市住宅市场共成交住房2942套,创下了兔年单日成交量的新高。

  有分析人士就认为,北京楼市调控细则的落地,以及执行的迅速,使昨天成为楼市细则执行前,被限制购房人群购房的最后机会。不少将因限购细则而无法买房的购房人群纷纷抢搭末班车,造成了新政细则执行前楼市网签量的暴增。

  而几家中介机构也表示,2月16日当天,他们电话通知了所有有购房意向的买家,而最终的效果也不错,几家中介机构在2月16日纷纷达成了好几笔买卖交易,是平时的好几倍。

  不过,对于这些突击购房的行为,住建委可能会采取一些处理措施。据接近住建委的消息人士透露,2月16日下午4点楼市新政正式出台后,部分突击网签的单子很可能被退回,尤其是有贷款或名下有多套住房的买家。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内地客赴香港买楼出现“高潮” 有人豪购三套房
      下一篇:15所学校存在违规建房 三亚4名校长被撤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