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建行:平台贷款总量超5000亿 地产贷款占比下降

时间:2010-08-24 16: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8月23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比较大。由于有关监管部门的划分标准还有待明确,但就目前来看,该部分贷款总量在5000亿至6000亿元之间。

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可控

在建行的2010年中报业绩说明会上,郭树清表示,建行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抵押、质押和保证贷款占76.7%,信用贷款占23.3%,总体风险很小;省市级以上贷款占81%,不良贷款率0.11%。

 对于23.3%的信用贷款是否会要求补充抵押,郭树清表示,建行会按照监管要求和有关文件的规定,推进地方融资平台的规范化管理,但并不一定是要求有政府担保。他表示,目前建行提供的贷款都有对应的项目,是有现金流的,风险很小。建行会不断根据现实情况来检测和掌握贷款投向,有信心降低不良率。

建设银行董秘陈彩虹还表示,到6月底,建行已全面责成各级分支机构清理自查,逐笔核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7月初已经将自查结果上报给银监会,并得到认可。从自查情况来看,根据建行的不良贷款分类,属于关注类贷款的量非常少,对风险控制有把握。

他随后补充称,按照建行的内部分类,纯属公益性的而且由财政负责还款来源的平台贷款大概占15%左右,即总量约为900多亿。

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

据建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个人住房贷款达到10022.21亿元,增长17.56%。郭树清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较高,是满足市场旺盛需求的结果。其中,住房贷款绝大多数都是第一套住房贷款,抵押率在52%左右。如果所购房屋升值,抵押率相应还会低一些。

同时,郭树清表示,国内的个人住房贷款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总体上不存在投放过多、过度的问题。

相关阅读
  • 济宁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三成
  • 地产中介员工曝楼市进最困难阶段 或掀关店潮
  • 济宁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31.8%
  • 银行贷款额度收紧 山东个别银行停办个人房贷
  • 房地产资讯:重庆10月1日起征收存量房房产税
  • 美国黑石首次撤资中国房地产 14.6亿售上海物业
  • 谁将坐上下一轮限购班车 山东多个城市或者在列
  • 碧桂园公布靓丽中报:广东市场占2/3优势明显

    • 上一篇:马驹桥区域商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启幕
      下一篇:中房报:哈尔滨“绑地”出让疑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