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省济宁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时间:2010-11-18 16:27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为确保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实施,山东济宁先后制订了《关于加强农村住房用地管理实施农村建设用地整治挖潜的意见》、《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安置区规划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本着群众自愿、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依法推进的原则,重点就科学编制规划、保障农民权益、规范用地行为、强化监督管理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科学规划,分类指导。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结合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等其他规划,编制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村土地整治规划。对项目安置区选址,要求要依据“统筹城乡发展、聚居人口适度、服务半径合理、资源配置有效、功能相对完善”的原则,合理确定布局、范围和用地规模。安置区规划设计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安置区位于城市规划区内、城乡结合部或城镇园区内,基础设施完善、经济条件较好的,可建设多层和小高层楼房;安置区远离城镇的农村社区,以低层建筑为主,尊重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防止片面追求大规模合并、高节地率。农村居民点合并数量不宜过多,以平均3个为宜;服务半径不宜过大,以3公里内为宜;房屋建筑不宜过高,以2-3层为宜。鼓励在原有农村居民点范围内拆旧建新、滚动发展,不占或少占耕地,不得占用基本农田。

  以人为本,保障权益。始终坚持把关注民生、尊重民意放在工作首位,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尊重农民意愿,保证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要求各县市区在项目区立项时切实履行民主程序,安置区规划建设方案经项目区所涉及村庄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讨论通过,并经建设、规划等部门同意,报县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未经村民大会讨论同意的,一律不予审批,决不允许简单化、一刀切。项目区申报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资金方案,资金方案不落实的,一律不准申报。在项目实施上,严格先建后拆、搬入新房拆旧房的原则,严禁损害农民群众利益先拆后建,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项目完成后,对腾退、调整出的土地,在村民协商、处理好利益关系的基础上,依法确定土地权属,及时办理土地变更登记,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和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强化监督,严格管理。建立健全土地整治工作相关制度,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进行项目区建设,加强对整治挂钩指标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要求凡是节余的挂钩指标,必须按照规定使用,应安排不低于20%用于项目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用地。各县市区要建立节余指标有偿转让收益台账,所有指标收益全部返还提供指标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用于新农村建设,严禁挪用。严禁借用挂钩政策进行“小产权房”建设,严禁违反项目区规划和超规模用地。市国土资源局会同财政、建设、审计和监察等部门不定期对各县市区项目用地、挂钩指标收益返还、资金使用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区,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严肃处理。( 范文清 曹百强)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10月济宁商品房销售额回落 销售市场趋冷观望氛围加重
      下一篇:济宁(2010-11-18商品房交易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