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节后济宁租房市场成交趋冷 中介3天租出一套房

时间:2011-02-18 08:13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15日,在一些房产中介门前黑板上的信息,显然好长时间没有更新过了,生意也显得十分冷清。 张晓科 摄

  按照往年的惯例,放完春节大假,房屋租赁市场都会迎来一轮小高潮。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山东济宁城区的一些房屋中介发现,近一周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却并不尽如人意。目前,房屋中介喊“渴”,租房者也喊“渴”,房屋租赁市场的供需关系极不平衡,价格偏低、面积较小、有简单家具的房源一房难求,而价格过千、面积较大的新房却无人问津。

  租房市场

  房屋中介三天租出一套房

  新春伊始,本来也应是房屋中介的“春天”,可是惨淡的交易量却让这些房屋中介老板们高兴不起来。在红星路上的某社区房屋中介,老板张女士大年初六开了门,可是到了大年初八才算开了张。“每天来问房源的都有好几拨,都想要小户型的房子,一看户型、价格,很多租房者连看房都省了,转头就走。”张女士无奈地说,到了初八,才有个公司租办公场地,成交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新房。

  建设路某房屋中介刘经理说,虽然城区不少老居民区都有40-75㎡之间的房源,但是,随着前两年城区城中村的大力度开发及外来人群的大量涌入,这类价格偏低的小户型房源快消化殆尽了。目前,这些房源也正是城区租赁市场需求量最高的类型,基本上到了有房源就能出手的地步。“对于小户型房源,我们也没什么好办法寻找,只能等着房东提供,可是,最近换房的人并不是很多。”刘经理说。

  “很多有租房意向的顾客都是进门就问有没有小户型房源,或者直接问有没有月租金在500元以下的房源,目的性很强。”刘经理说,显然,对于收入偏低的工薪阶层,动辄上千元的房租,确实让他们难以承受。

  租房者

  小户型一房难求无奈寻合租

  在城区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小孙,春节过后刚上班一周就被原来的房东告知,因为到了春天,准备把房子收回来自己住,因此要求她半个月之内搬家腾出房子。“上了班从网上找房源,中午下了班跑中介,两天了,没什么进展。”小孙无奈地对记者说。

  小孙告诉记者,这几天看房的经历让她感到很纠结,每家房屋中介的信息板上都写满了房源信息,然而,“每次都是从头抱着希望看,末尾带着失望离开。”房源虽然不缺,但是符合自己条件的几乎没有。“自己是工薪阶层,一个月收入不过两千元,现在低于500元的房源基本上没有了,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没有低过800元的,根本承受不起。”小孙说,打算再看几家,现在也在网上发布了求租信息,实在不行就与别人合租。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刘大年初七就来到了济宁求职,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都住在旅馆里,刚刚参加完春季招聘会,准备先到一家私企实习。“老是住旅馆也不是法子,一天30元钱,一个月下来也不少钱,而且也不方便,准备租个房子。”小刘告诉记者,这几天也是看了不少房子了,动辄近千元的月租金,让他根本没法承受,他现在每天都在网上寻求合租伙伴。

  “合租也挺麻烦的,想着找个爱干净、脾气好、作息时间正常、有正当工作的合租伙伴,网上信息发出好几个了,也给人家联系过几次,但是现在还没有什么眉目。”租不到合适房子的小刘显得很着急。

  租赁价格

  普涨一成,租套房最低750元

  1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的一些房屋中介,不少房屋中介门前黑板上的信息显然好长时间没有更新过了,生意也显得十分冷清。在这些信息板上,房屋的月租赁价格鲜有低于750元的,面积低于80㎡的房源十分稀缺,小户型房源更是一房难求,多数房源都是100㎡以上的大户型。

  “与去年年底相比,从节前一段时间开始,房屋租赁价格普遍涨价了,像那种月租金在千元左右的房源,都涨了一二百元,涨幅普遍在一成左右。”在红星路上的某房屋中介公司,房屋经纪人周先生告诉记者,可以说,从去年开始,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始终在“小步快走”,因为市场上很难找到小户型的房源,现在市民想要在城区范围内租套房子,月租金低于750元,根本没有选择余地。

  税务街某房屋中介的负责人任经理告诉记者,40-75㎡之间的小户型房源仍然是当前房屋租赁市场的“香饽饽”,绝大多数租房者仍然是奔着这类房源而来的,目前市场呈现出此类房源稀缺的情形,由于供求关系的失衡,在高需求的带动下,小户型房屋的月租金多数也已经超过500元了。

  然而,大户型房源却面临着极其尴尬的境地。建设路某房屋中介的刘经理介绍,租房者大都要求所租房源带有家具,而一些大户型房源多是新房,一些已经装修过的、带有家具的房源还好些,月租金能达到近2000元,然而一些面积130-160㎡的大户型新房则十分尴尬,一般位置的房源月租金也就刚过1000元,和80-100㎡带家具的中等户型房源的月租金基本相似,但显然不如后者好租。(马辉)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最低工资上调推动涨薪潮 调查称近九成企业将加薪
      下一篇:内地客赴香港买楼出现“高潮” 有人豪购三套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