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内地客赴香港买楼出现“高潮” 有人豪购三套房

时间:2011-02-18 10:40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深圳的楼市目前很“冷”。记者高鹤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 赴港买楼却现“高潮”

  核心提示:

  兔年开春以来,深圳楼市“冷意”袭人。春节假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深圳一手房成交量环比锐减九成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四成。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国家第三轮楼市调控新政下市民的观望情绪有关。

  与深圳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内地人赴港置业却再现一个“高潮”,成交量相比去年呈现翻番的趋势。

  据了解,随着香港金融管理局对按揭购房贷款额度限定的日趋严格化,许多内地投资客抓紧在港置业,而更多的投资客还选择了一次性付款的“豪爽”购房方式。

  文/记者阮晓光、龚夷菲

  深圳:楼市又跌入“冰点”

  “春节期间,我放弃了回家过年,希望能多卖两套房子,可是我春节假期的业绩仍为零。”位于罗湖区太宁路的某房地产中介经纪人黄先生抱怨说。

  来自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31日~2月6日,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29套,环比下降95.27%;而二手房市场的境遇也同样“悲惨”,仅成交317套,成交继续大幅下降,成交量环比降幅为88.8%。春节期间,全市一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346套,成交比例为0.09:1。

  经纪人刚上班又返乡

  黄先生说,尽管春节假期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但是如此“举步维艰”的卖房还是“头一遭”。“别说买房的人了,每天来公司咨询和看房的人都不会超过十个。”

  中原地产经纪人小燕对记者说,“我有几个同事春节假期结束后发现楼市没有起色,干脆又请假回家过元宵节去了。”记者获悉,长假后第一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480套,虽比春节假期大幅回升,但与春节前相比,跌幅仍在七成左右。

  观望情绪空前盛行

  小燕告诉记者,“春节前,国家出台了第三轮楼市调控新政,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又启动加息,别说是投资客了,就是解决住房问题的普通购房者也不得不进行观望了。”

  黄先生也表示,观望情绪是目前深圳楼市的“主旋律”,许多市民的购房计划都被暂时搁置或“冰冻”。“现在买房的人首先关心的是房贷利率,其次便是房产税。”

  香港:内地人“大方出手”

  有中介称春节期间置业人数同比翻倍

  相比较深圳,香港在今年春节期间的房地产市场的确是另外一番景象。昨日,在香港中原地产工作十年的金牌置业顾问谭海向记者介绍,随着内地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断出台,赴港置业的内地人数量是有增无减的,“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成交量比起去年同期起码翻一番。”

  据谭海工作中了解到,在香港买房的内地买家中,长线投资客占到了半数以上。“相比内地一线城市,香港物业的租金要高出许多,大多数内地投资客仍会选择在香港长线持有物业,长线收租获利。”谭海表示,“目前香港贷款买楼的利息低于2%,贷款成数最高可以达到七成,信贷方面相对内地更为宽松。”

  谭海特别介绍了他的一位客户的置业经历:一位居住在深圳的江门商人徐先生,今年春节一次性购买了3套红磡物业,交易金额接近2000万,“这位徐先生目的只为投资,因为看好红磡未来3年内的发展规划。”

  谭海表示,“近几个月来,随着贷款政策的缩紧,采取一次性付清的内地投资客越来越多。”

  专家:深港经济环境不同造成反差

  “在春节期间,深圳和香港两地的成交量相差甚远,这是一个正常表现。”美联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徐枫向记者分析说,首先两地的经济环境就大不一样,香港的货币是不受太多管制,因此国内外的热钱仍然以香港为据点。

  尽管去年香港政府也相应出台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但现在在香港的新房供应量大概仅为总量的十分之一,所以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对于整个楼市干扰不会太大。

  徐枫表示,今年春节深圳成交量的低迷态势,除了受到“国八条”的影响外,受节日影响的效果应该更为显著,因为春节期间是传统的成交淡季,几日后成交量将会有所回升。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节后济宁租房市场成交趋冷 中介3天租出一套房
      下一篇:补纳税证明找担保公司 房产中介接招“京版国八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