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扬州市区房租涨了 但是还没有“大涨”

时间:2011-02-18 10:45来源:中国江苏网 www.yunhepan.com

  

 

  编者按

  中国江苏网讯:日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传出房租飞速上涨的新闻。有人说,这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副作用。这种背景下,扬城的租房市场是什么状况?涨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前不久住建部“禁止群租”规定,如今遭遇了执行难,这背后又有什么深层原因?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

  随着一系列调控新政的实施,购房者观望心理加剧,近期,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房租大涨的现象。而记者近日在市区调查发现,随着春节过后,大批“新扬州人”以及来扬州务工人员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市区房屋租赁市场也呈现价格普涨的态势。但是,对比一线城市,目前我市房租还难言“大涨”。

  节后租房高峰开始到来

  “最近几天,租房的人明显开始多了,二手房买卖现在比较冷淡,我们现在主要就是做房屋出租业务了。”昨日,记者在秋雨路房屋中介一条街看到,各房产中介普遍都已开始营业,而现在的主营业务就是房屋出租。

  昨日,记者从扬州出租房屋发布的主要渠道之一“扬州二手网”也看到,房屋出租供需信息非常多,光昨日一天,扬州城区就有近40套房源信息在该网站上发布。而在“扬州房产信息网”等网站,记者看到,近日房屋出租业务也非常火热。

  “这主要是因为年后在市区打工的外地人以及大学生都回扬了,需求起来了。”市区一家租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到3月份,是扬州传统的租房高峰期。

  年后市区房租普涨一成

  除了需求的增加,租房市场的回暖还表现在价格上。

  “年前还是1000元,年后回来房东就坐地起价加了100元。”近日,住在南宝带小区的小李很憋屈。

  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就在该小区租房居住,没想到年后续租时,房租竟然上涨了100元。与小李一样,春节后不少租客都发现房租不到半月就飙升了一两百元。

  “目前翠岗65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月租金年前1100元―1200元,现在1300―1400元。兰苑10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月租金年前1400元左右,现在1500元―1600元,基本上都上涨了一两百元左右。”扬州易居房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过,也并非所有的房屋租金都有明显的上涨,记者发现,在一些老小区以及稍微偏远一点的地区,房租并未有明显上涨。

  “现在扬州的房租确实涨了,但也不能说大涨了,这个涨幅相比一线城市,还是不算大。”多名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而根据市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市房租价格普涨10%左右。

  租房人群主要有三部分

  在扬州,主要是哪些人在租房呢?扬州租房市场的构成怎么样呢?业内人士介绍,扬州租房族主要是由三部分人群组成。

  首先是“新扬州人”,随着扬州近几年大量大项目的上马以及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外地人来到扬州,而这些人短期难以买房,成为租房的主要群体。

  其次,近年以来,在市区周边城镇的居民,也越来越多地来市区发展,这部分人也是租房的主要群体之一;另外,我市有不少大学生,有很多人也在外面租房,不过这部分群体主要租住的都还是学校周边的民房。

  “应该说,扬州租房群体在逐渐扩大,特别是近年来由于房价涨得较快,租房的人更多了。”业内这样认为。

  文昌路沿线租房最热门

  记者发现,扬州租房市场中,也并非所有地区的房屋都是抢手的,市区租房族明显有集中化的特征,主要是集中在文昌路沿线,在这附近的小区,一般都比较抢手,而在其他一些地区,也有些房屋鲜有人问津。“这一方面是因为文昌路沿线比较繁华,不少单位都集中在这里,另一方面,这里交通便利,也是一大因素。”

  而在房价方面,记者发现,目前市区二室一厅以及三室一厅的房子,价格普遍在1000元―1500元的样子,而这个价位,也是扬州租房族最容易接受的房租成本。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15所学校存在违规建房 三亚4名校长被撤职
      下一篇:孙中山讲学旧址荒废 业主吁保护倡议建纪念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