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陈光标卖房设限:是否想做拉低房价的稻草

时间:2011-11-28 14:10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备受争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因其高调慈善一直是一位话题人物。2011年11月26日晚间,他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了“低价卖房”级具体操作事宜。他在微博中称,出售5年前在大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投资的房产,并按5年前购房价格的9折出售。同时他规定,参与购房者必须是有南京户口并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等。

  陈光标出售的房子中最小有四百多平米,而且规定购房者必须全款付清,另外购房者要购买其中的家具和装修,每月支付约8000元人民币物业管理费。此外陈光标规定,买房者过户后的房产不得高价出售或转让,否则将按出售价原价回购。

  对于此次的“高调低价”卖房,陈光标在自己官方微博的视频中表示:“此次卖房是希望借陈光标比较小的影响力,传递一个信号:房地产价格必须降,该降的早行动,早主动,立国、利民、利己。希望国家能早日出台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物业管理税,对拥有第二套方的房产征收高额税收,让拥有多套房产的朋友们尽快卖出多余的房产”。

  陈光标“高调低价卖房”是为拉低房价拉票呐喊还是如一些网友所言只是个噱头?

  拉低房价的“稻草”?

  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压、全国房价持续下滑、部分开放商承诺降价保值的背景下,近一个月内,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大鳄近期在多个城市以 10%、20%的降幅销售楼房。但这在陈光标看来,开放商的加价力度不大,带动作用也很小,现在还有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陈光标在自己微博的视频中坦言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进一步拉低房价。

  陈光标的卖房行为能否成为拉低房价的“稻草”?有业内人士认为,陈光标低价卖房旨在为下跌再压上一根稻草,这比资金链快要断裂也在死扛高房价的大佬们强千百倍,赢得了一片掌声。做事高调一向是陈光标的风格与个性,他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起社会的关注,把自己的善举透明化,置于社会的监督之下,产生更有力的影响与推动,这没有什么错。

  设限卖房是噱头?

  与对陈光标卖房行为称赞不同,有人认为,陈光标卖房条件太苛刻,而且最小的房子也要400多平方米,一般老百姓根本买不起,结果流标可能性很大。据东方早报报道,购买报名时间截至本月底,目前尚未有符合条件者报名。

  南京房产因其重重的附加条件卖不出去,其他城市的房产预计也很难卖出,陈光标“低价设限卖房”的事情或许就不了了之。对此有网友认为,陈光标卖房只是噱头,卖房是假,炫房是真;响应号召拉低房价是假,顺势自我炒作是真。虽然他高调要和国家宏观调控房产政策紧密呼应,因为结果是一句空话,没有实际效果的卖房,也就难逃陈光标欺骗公众的嫌疑。(文/安然)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惊人房价倒挂 同一楼盘二手房竟比新房贵一倍
      下一篇:沈彬:拼装电梯不能成为下一个“毒奶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