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阳光润泽园物业费上调 居民直呼不合理

时间:2011-12-07 10:5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导语】大家都熟知小区物业是对小区公共设施的运行进行维护管理的,物业公司收取一定数额的物业管理费也是被大众所认同的,可是在阳光润泽园小区公告栏上最近新张贴的物业管理费通知,却引来了小区居民的不满,并且有很多居民拒绝了交费。

  【同期】小区居民:今年的这不也没交过。

  【同期】小区居民:(记者:物业费上调后你交了吗)没有(记者:为什么没交)我认为他收费不合理。

  【解说】原来这次新张贴的物业费通知较以前进行了调整,在这之前小区的物业费是按每月0.85元/平方的标准收取。现在调整的内容是增加了“电梯电费” 和“供水二次加压设备电费”。这两项的收费标准是按照楼层递加每平方上调了0.05-0.3元不等。这样无疑使小区居民的物业费用较以往增加了不少。

  【同期】小区居民:以前交八毛五,这又交一块零五分。

  【【解说】看似数目不大,仔细算算这次调整每平方的费用一下子增加了近三分之一,这样大幅度的费用上调,让小区居民很是不解。关于上调的具体原因,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王经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同期】同诚物业公司经理 王文超:实施这个阳光润泽花园物业费调整呢有诸多方面的原因,总结起来呢主要是说我们在2008年到2011年随着呢个人工资的最低标准不断增加,我们那个运行成本增高。

  【解说】物价上涨,运行成本增高。物业公司给出的解释,小区居民却另有自己的看法。

  【同期】小区居民:你得按国家标准,有规定的咱…没有规定没有标准,没有规定的加收我觉得是不合理的。

  【解说】没有规定没有标准的上调费用,显然有些太随意。按要求费用上调需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生效。那么同诚物业公司此次的价格上调到底有没有经过当地物价主管部门的批准呢?

  【同期】同诚物业公司经理 王文超:我们把那个核算报告出来之后,我们报了当地房管部门和物价局审批,同时我们取得了这个审批。

  【解说】在王经理提供的审批单上我们看到,上面有物价部门的盖章,也就是说物业公司此次上调价格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那是否就意味着这种行为就合法呢?对此直播民生法律顾问杨力认为,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72条,普通住宅物业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不实行政府定价,具体数额由物业公司与业主在浮动范围内协商确定,不需要物价局批准。一旦合同约定了价格,任何一方都无权单方面增加或降低。物业公司如果想提高收费标准,应当取得业主同意,物价局的批准不产生变更合同的效力。

  【同期】直播民生法律顾问 杨力:物业公司如果单方面提高收费标准,业主有权拒绝,并有权以物业公司违约为由解除合同,解聘物业公司。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房价控制年考在即 逾30城市尚未达标
      下一篇:房价下降抵不上利息涨 跌20%以内掏钱不少反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