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房价下降抵不上利息涨 跌20%以内掏钱不少反多

时间:2011-12-07 11:31来源:中国广播网  www.yunhepan.com

  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上调贷款利率,这意味着不少房贷客户需要在明年起为加息“买单”。多家银行数据显示,年底将近,但打算赶在新利率实行前还款的人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一成多。

  央行今年三次加息(分别是2月9日、4月6日、7月7日),因为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因此加息的累加效应将在明年集中体现。房贷客户面临的利息负担不断加重。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楼市贷款继续收紧,大部分首套房购房者都需要执行基准甚至以上利率。

  以一套200万房产计算,如果贷款100万,在去年10月贷款100万,按照当时的利率来看,20年需要支付的利息款为47.5万左右,即使考虑到后期基准利率上浮,但是因为执行7折,实际20年内的利息款依然比较低。而目前购房者如果购买一套200万的房产则需要支付接近87万利息,20年贷款期增加利息支出接近40万,也就是接近房价的20%左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分析认为:

  首先:货币政策紧缩是本轮调控最严厉的政策。目前来看除限购外,限贷和加息是最影响购房者入市的政策。

  其次:房价下调不超过20%,购房者入市的话,实际支付成本依然未跌。目前来看,因为大部分购房者需要贷款购房,而贷款利息的大涨,使得房价即使下调20%,购房者总支出依然上涨,不过是减少了部分首付,增加了利息,购房成本中,减少给开发商的房款变成了银行的利息。

  第三:目前市场上,下调3成项目销售量比较好,这部分项目的深度下调,使得购房者的实际支出的确有下滑。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目前项目如果想获得比较高的销售必须调整房价2成以上。

  第四:断供潮不会出现,从目前市场来看,虽然部分项目下调达到了30%,但是因为贷款政策的变化,2011年之前购房者并未触及成本线。从目前市场来看,房价下调的影响对银行来说,最大风险在开发商的开发贷,而非购房贷。(记者季苏平)

相关阅读
  • 家的心温馨由我创造——百宁床垫
  • 济宁首套房贷利率鲜见优惠 打折现象并未出现
  • 济宁城郊楼盘低调起价城区房价坚挺待变
  • 济宁保障性住房用电有了“绿色通道”
  • 2月济宁楼市均价4200元/平米城区环比1月跌31%
  • 开发商变相降价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 济宁室内环境检测选哪家?
  • 房贷一族2月份扣款额才是全额“新月供”

    • 上一篇:济宁阳光润泽园物业费上调 居民直呼不合理
      下一篇:明年房贷月供将为加息买单 100万月供增653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