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结婚—星期新娘失踪了 目前已有13家村民人财两失

时间:2010-10-22 12:08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家住汶上县刘楼乡小坝口村的陈中华,9月27日娶了个儿媳妇。可是10月3日,新娘莫名地人间蒸发了。而截至目前,汶上、梁山一带有类似遭遇的村民达13户之多。当地警方已开始介入调查。

  20日,陈中华告诉记者,今年9月,儿子陈小波通过媒人介绍,认识了四川省盐源县马鞍山乡茶叶村的女青年鲁阿甲,两人于9月27日在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并举行了仪式。但在登记时,女方要求陈家出4万元的抚养费,作为女方父母的养老钱。“就在9月27日登记当天给的钱。”

  10月3日中午,正在地里种麦子的陈中华突然接到家人电话,“说儿媳妇跑了”。陈中华马上租车追到汶上县城,甚至到了兖州火车站,但一无所获,至今也不见儿媳妇的踪影。陈中华说,除了4万元现金,女方还要求男方购买结婚戒指等物品,总共花去5.68万元。

  无独有偶,家住梁山县韩垓乡东马海村的曹女士也有类似遭遇。“也是结婚前先让给女方父母4.4万元的抚养费,”曹女士说,她家是在8月27日给儿子结的婚,但新娘在9月25日白天偷跑过一次,家人在兖州火车站追了回来,但新娘子又在10月2日夜间莫名失踪,至今不见踪影。曹家为此损失5万多元。

  根据陈、曹两家的介绍,他们两家共同的媒人是李秀英。李秀英老家在贵州省清镇,前几年经人介绍,嫁到梁山县韩垓乡镇东马海村。她经常给别人介绍对象,并从中收取一定的介绍费。而曹女士还介绍,在她儿媳妇第一次逃跑后,媒人李秀英曾写下“协意(议)书”,承诺“一年内不走人,如果走人肆万肆全部退回”。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李秀英。据李秀英介绍,她与鲁阿甲并不熟悉。她把鲁阿甲介绍给陈小波时,跟鲁阿甲才通过其他人认识几天。“鲁阿甲失踪后,我多次与鲁阿甲联系,她开始说回来,但后来电话就打不通了。”李秀英说。

  陈中华还告诉记者,他儿媳失踪后,先后有10多家联系到他,大家一致要求报案,尽量挽回损失。“汶上南旺镇3家、次丘镇3家,还有梁山的,总共13家之多,而且都是以要抚养费为名被骗去四五万块钱。”

  据汶上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民警介绍,对于陈中华家的遭遇,警方还没有正式立案,但进行了前期调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因为女方和男方都办理了正式的结婚登记手续,而且部分钱财是男方以抚养费名义给的女方,这是不是婚姻诈骗,仍需进一步调查。

  律师说法>>

  是不是诈骗需具体分析

  杨力律师认为,根据刑法规定,拐卖妇女的主观方面必须是违背妇女意志,妇女本身不情愿与某男子结婚,而人贩子利用花言巧语骗取妇女的信任,继而强迫妇女结婚。鲁阿甲等妇女自愿登记结婚并举办婚礼,不存在欺骗、强迫的情形,因此,本案不是拐卖妇女。

  至于媒人李秀英与鲁阿甲的行为是不是诈骗,需要具体分析。如果他们当初登记结婚的目的是缔结婚姻而按照民间风俗收取数万元的彩礼,后来又对婚姻不满意离家出走,这种行为不是以非法获得钱财为目的,不构成诈骗。如果媒人与鲁阿甲等妇女当初根本没打算结婚生活,而打着结婚的幌子,将钱骗到手、达到目的后就不见踪影,这种行为的主观目的是骗取钱财,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 别让婚姻成理财品 再有钱离两次也倾家荡产
  • 游玩四方 新婚蜜月旅行省钱妙法之TOP10
  • 心有千千结 来看珠宝的华丽结扣
  • 别出心裁四大婚宴菜系
  • 准新娘们 知道兔年流行什么风格的婚纱吗?
  • 精彩纷呈 看看明星出嫁都穿什么
  • 好莱坞经典公主型婚纱
  • 婚纱趋势奏鸣曲 给你最美的春夏婚纱

    • 上一篇:烟台一饭店办婚宴遭遇杯具 菜量只够每人一口
      下一篇:济宁:“80后”小夫妻闹离婚 因抚养费起争执丈夫竟要求亲子鉴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