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石材具放射性 务必警惕致癌物质

时间:2011-02-12 10:16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随着家装的流行,室内空气污染也一度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众所周知,甲醛的释放期为3-15年,治理也需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我们应从买材料、装修时就开始了甲醛的预防污染。当人们对苯、甲醛等室内污染已逐步重视的时候,却忽视了建筑材料辐射污染。专家表示,石材普遍具有放射性,而红色和绿色的花岗岩最严重,其所释放的氡气更是致肺癌物质。

  石材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有两种,一种是石材中放射性核素衰变放出X射线,对人体造成外照射,但是发生的概率非常低;另外一种是氡气的释放对人体造成内照射。氡是地壳中放射性铀、镭和钍的蜕变产物,氡被列为19种致癌物质之一,主要是诱发肺癌的产生。

  根据检测,不同色彩的石材其放射性也不同。最高的是红色和绿色,白色、黑色则最低。因此,消费者应谨慎选择红色、绿色或带有红色大斑点的花岗石品种。花岗石不宜在室内大量使用,尤其不要在卧室、儿童房中使用。

  据了解,我国石材按放射性高低被分为A、B、C三类,按规定,只有A类可用于家居室内装修。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天然石材的污染呢?专家认为,天然大理石铺设之后,要采取稀释污染的办法来减少污染。氡气半衰期仅为3.2天,室内氡浓度在开门窗后20-30分钟后就可降至室外水平。

相关阅读
  • 济宁建材:需求偏弱 报价暂稳
  • 济宁金宇家居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肯帝亚地板质量存疑 消费者投诉后遭到威胁
  • 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 防治装修污染的办法
  • 保护室内环境有高招
  • 曲美家具低碳捐树公益团受消费者青睐

    • 上一篇:曲美家具低碳捐树公益团受消费者青睐
      下一篇:保护室内环境有高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