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地板业营销之变:价值与渠道的革命性变更

时间:2010-07-23 21: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如果说2008年中国企业最为抢眼的动作是奥运营销,那么2009年则是危机营销,2010则是世博营销。这一年成为企业营销动作最频繁、伎俩最多的一年。启动内需的家电下乡 ,丰富产业链的中粮收购,游说高层的贸易之战,体验营销,趣味营销,无不传递着适者生存的危机与压力。 市场销环境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影响。现代营销学认为,企业经营成败的要害就在于企业能否适应不断变更的市场营销 环境。可以说,经受金融危机 冲击的一年里,中国企业学会了“两条腿”走路,学会了理性,也学会了应对竞争的营销法宝。

营销价值理念转变

对于中国企业,经历了三聚氰胺信任危机和全球金融海啸冲击后,企业的营销价值取向产生了两大变更。

其一是营销理念转为以顾客和市场为导向。

在金融危机下,企业面临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竞争,贸易保护主义日趋严重,卖方之间为争取顾客和市场份额的较量愈演愈烈,器重、满足顾客需求成为企业市场价值新取向。我们看到不少企业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使得出口逆势上扬。在国内市场,抓住内需机会,针对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的家电、IT、手机营销运动都取得了不俗事迹。

其二是社会营销观念正在形成。

企业经营哲学经历了生产观念、产品观念、倾销观念、市场营销观念和社会营销观念。在中国提出以科学发展观领导生产,构建和谐社会的背景下,社会营销观念在2009年向前推动了一大步。

市场营销的发展,一方面给社会及宽大花费者带来宏大的利益,另一方面造成了资源缺乏,环境污染,损坏了社会生态平衡,同时呈现了假冒伪劣产品及欺骗性广告,引起了宽大花费者的不安,并掀起了保护花费者权益运动及保护生态平衡运动,迫使企业营销运动必须考虑花费者及社会的长远利益。

这一年,在“节能惠民工程”鼓励下,美的、海尔、格力、格兰仕纷纷推出了节能新产品;农夫山泉启动千人寻源运动,见证和保护水源;比亚迪推出环保概念车,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睐;安利持续推动扶贫支教。这些企业都在履行社会营销的义务,以创新的思维打开了市场。

相关阅读
  • 多渠道加强中国铁矿石价格影响力
  • 地板营销的秘诀 把握产品差别化及渠道
  • 地板行业营销渠道现状:最合适才最好

    • 上一篇:选购石材看这里 两类优质大理石推荐
      下一篇:盘点2010中国石材十大品牌 “水头”石材首当其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