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iOS 新型木马TinyV出现:重点攻击越狱设备

时间:2015-12-17 19:32来源:网络整理 www.yunhepan.com
  iOS 设备的安全一直为业界所重视,日前企业安全领域领导者 Palo Alto Networks 撰文分析了最近几个月所发现的新木马“TinyV”。

iOS 新型木马TinyV出现:重点攻击越狱设备

  在今年的 10 月份,Palo Alto 发现了一个恶意的负载文件瞄准了 iOS 的越狱设备,经过调查后发现,Palo Alto 认为该文件属于一个名为“TinyV”的新型 iOS 木马家族。在 12 月,有中国用户指出他们的设备受到了这个恶意的影响。经过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后,Palo Alto 发现该恶意文件已经被重新打包并植入到一些 iOS 应用中,而这些 iOS 应用往往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进行下载(非 App Store 渠道)。在接下来的篇幅里,我们将会讨论“TinyV”是如何工作以及如何传播的。

  重新打包和传播

  “TinyV”被重新打包进一些为越狱设备而“准备”的应用中,受影响的 iOS 应用不少。经过重新打包后,这些应用被上传到网络并提供用户下载。

  用户有可能通过 xx 助手下载到这些受感染的应用,在一些应用的官网上供下载的应用,也不见得是十分安全。我们往往在 iOS 设备上访问这些网站的下载链接的时候会被跳转到描述文件页面并让用户安装,这些被标榜为企业级应用的应用往往需要用户手动开启验证,才可以在设备上使用该应用。

iOS 新型木马TinyV出现:重点攻击越狱设备

  需要指出的是,“TinyV”重新打包的方式和之前的 iOS 或者 OSX 恶意应用不太一样(和之前著名的 WireLurker 也不一样)。例如在某个受感染的播放器应用的 iOS 安装文件“com.某某.ipa”中,往往存在着两个执行文件。一个是主要的执行文件 Mach-O ,而另一个则是名为“xg.png”的 Mach-O 动态库文件。在主要执行文件的导入表中,最后的导入入口是“@executable_path/xg.png”。这意味着在应用被执行后,“xg.png”的文件将会被加载。

  而在其它受感染的应用中,除了主要的 Mach-O 执行文件外,也会出现一些额外的 Mach-O 动态库文件:“dj.png”, “macro_off@2x.png和zippo_on@2x.png” 。“TinyV”的作者修改了原来的应用文件,并增加这些动态库文件到导入表中。

  被加载的“xg.png”文件将会通过调用方法来连接到 C2 服务器并取得配置信息。被 C2 提供的配置将会指向一个 ZIP 文件的 URL,并被指定为一个带有“zipinstall”值的 “shName”。

iOS 新型木马TinyV出现:重点攻击越狱设备

  在这个被感染的应用中, “macro_off@2x.png” 将会访问同一个 C2 服务器的另一个页面来获取其配置。这次“debUrl”值使用 XOR 算法加密。尽管代码混淆,但使用关键的 “0xaf”加密,却依然可以显示相同的 URL。

相关阅读
  • iOS 9.3爆今年3月发布 或预装4英寸iPhone
  • 曝苹果iOS9.3将搭载iPhone6c于3月发布
  • iPhone7或成苹果救命稻草 提前发布成定局
  • iPhone6s卖不出去苹果急了 iPhone6c马上来
  • iOS 9.3何时发布? iOS 9.2.1beta已正式上线
  • ios9.2.1发布第二测试版 iOS9.3三月来临
  • iPhone7帮苹果再回巅峰?这些创新值得考虑
  • iphone7史上最美:十五大改变引爆2016手机业

    • 上一篇:iPhone7只有6.1mm厚 摄像头继续凸起
      下一篇:Moto X真机谍照曝光:网友表示丑爆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