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春以来兖州已累计栽植树木7600棵

时间:2011-03-05 08:45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东方圣城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苏言 通讯员 付中亚)今春以来,兖州市西铺路柳树移植、滋阳路、青州路、徐州路行道树栽植等绿化工程,已累计栽植树木7600棵。

  近年来,兖州市围绕“森林城市”建设目标,全面加快城乡绿化建设,新建改造广场绿地公园20多处,初步形成了以城区周边绿化带和经济林带为背景,以绿地广场、街头游园为主体,以道路、河网绿带为骨架,庭院绿化为点缀,人在绿中,绿在城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绿化格局,实现了城市绿化与城市建设同步协调发展。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0.6%,城市绿化面积达988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为35.5%,被评为全国绿色小康市。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今年,兖州围绕打造“森林城市”,以实施城市主次干道补绿建绿、重要节点、沿街单位和住宅小区见缝插绿为重点,启动了大规模的城市规划区植树造林活动,旨在打造环城林网、穿城林带和城市小森林,让森林与城市相融共生。并将实施泗河生态治理、杨家河湿地拦蓄、大安河上游引泗干渠拓宽改造等城市河道治理工程,沿河布绿、依河造林,打造绿水相映、环境秀美的水系生态景观带。同时,加大国省道及县乡主要道路、镇驻地、工业聚集区、新型农村社区和村庄绿化力度,年内计划更新农田林网160公里,完善绿色通道50公里,成片造林5000亩。

  把握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兖州市专门制定了《2011年春季城市绿化实施方案》,根据这个《方案》,春季城市绿化将重点实施西铺路柳树移植、九州路、徐州路、滋阳路、扬州路、青州路等道路绿化和府河两侧、滋阳路两侧等景观绿化等八项城市绿化工程,并充分调动全市181家部门单位开展公共绿化、庭院绿化、小区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本次绿化活动计划植树15万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72万平方米,使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3.5个百分点,达到3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上一篇:邹城中心店镇加强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篇:全市“春风送岗”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