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网友曝济宁空气污染指数达500 环保局称不可能

时间:2012-07-31 22:02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网传济宁空气污染指数高达500

 


  国家环境保护部官网上关于济宁空气质量的数据


  “请问济宁今天发生啥事了,空气质量这么差?”昨日不少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济宁晚报,称30日济宁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了500,爆表的数据。微博一出,网友表示震惊,大家纷纷对济宁的空气质量发表不满,不过,也有少数网友对这个数据表示质疑。为了解昨日济宁空气污染指数以及空气质量的真实情况,记者咨询济宁环保局了解到,500这个数据很不靠谱,昨日济宁的空气污染指数不可能达到这个数值。


  网友吐槽济宁空气污染指数飙至500


  昨日,不少网友发布微博对济宁的空气质量表示不满,原因就是他们手机上所安装的空气质量监测软件显示,济宁7月30日的空气污染指数高达500。“济宁污染指数500!爆表了!”网友“夏天没有糖葫芦”发出了这样一声惊叹,他所上传的图片中显示7月30日发布的济宁空气污染指数为500,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随后记者发现,和“夏天没有糖葫芦”一样,不少网友都开始吐槽济宁的空气污染指数。记者发现,网友们发布的空气污染指数大多来自一款名为“墨迹天气”的手机软件和一款名为“全国空气污染指数”的软件,软件介绍可以查询120个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短期内空气污染指数的具体变化趋势、2年内各空气等级的分布情况以及全国120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排行榜。“没感觉到空气质量这么差,只是觉得天热,很闷。”看到这个数据,一些网友也开始表示质疑,感觉30日济宁的天气还算是晴朗,不像是污染严重的样子。“这软件不靠谱吧,感觉昨天的空气和今天的空气差别不大啊,怎么可能一下子飙升到这么高。”看到关于济宁空气质量指数的微博后,网友对软件的可靠性表示怀疑。


  市环保局昨日API值不可能达到500


  随后,记者登录济宁环境保护局网站,发现一则济宁环境监测站7月30日12时47分发布的济宁空气污染指数,“预报2012年7月29日20:00时到2012年7月30日20:00时济宁市全市空气平均污染指数为64,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级别II 级,良。”之后,记者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的官方网站,在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统计数据中,记者看到济宁在7月30日的API值为52,状况良,济南API值为55,状况良,泰安API值为66,状况良,北京API值为30,状况优。记者并没有在官方网站看到济宁或者其它哪个城市的API值达到“500”这个数值。另外,记者发现,网友提供的自己所下载的手机软件公布的各地API值,多少都有出入,其中济宁的数据是差距最大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00?这是不可能的!”随后,记者就微博上关于济宁空气污染指数高达500的传言咨询了济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宁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00是不可能的,虽然他不太清楚网友们所使用的关于空气污染指数的软件数据来自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30日的API值是不会达到500的。“如果达到500的话,那就是严重污染了,室外是沙尘暴一样的天气,呼吸之间都会感觉到粉尘颗粒,市民根本没办法出门。但看今天上午的天,还是很晴朗的,怎么可能达到500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之前环境监测的数据是从当天中午12:00到次日中午12:00,现在是从当天的20:00到次日的20:00,每5分钟监测一次,最后将每天的数据汇总分析,得出一天的数据。一方面,500的数值是不靠谱的,另一方面,当天的数据是不可能出来这么快的。

相关阅读
  • 济宁新老博物馆同步开放 每日限额接待500人
  • 抗击疫情有担当!济宁一爱心企业捐赠500万元物资
  • 邹城等7市(县)荣获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称号
  • 济宁市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 战疫 济宁在行动|济宁市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突破7500万元
  • “战疫” 我们在一起|济宁一爱心企业捐款500万元抗击疫情
  • 注意!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自动称重抓拍 货车超载逃不掉
  • 济宁这7个单位拟获得山东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上一篇:济宁出台现代物流业10年规划 增加值年增20%
      下一篇:济宁地税"60条"扶持经济发展 推行"五免"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