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泗水恒星家园再现“电梯惊魂” 又一年未整改

时间:2012-07-31 22:0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呼叫按钮根本不起作用。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下达的意见通知书。


  7月31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7月27日下午,泗水县恒星家园18号楼业主飞飞乘坐电梯时因突然停电被困在电梯内。情急之下,她赶紧按下了电梯内的警报按钮和呼叫键,除了“滴滴”的警报声,并没有其他反应。最后,飞飞通过微弱的手机信号与姐姐取得联系,家人赶忙通知物业人员前去营救,一个小时后飞飞被救出。


  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7月份和今年6月份,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泗水县住建局曾分别对该小区电梯问题下达过整改通知书,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善,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落实。


  事件回放>> 突然停电,两人被困电梯


  30日,飞飞向记者讲述起被困电梯时的情形:2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住在18号楼4楼的飞飞像往常一样走进电梯,而就在电梯马上就到站时,轿厢里的灯闪了两下后突然灭了,电梯也停了下来,飞飞心里一慌,赶紧按下报警按钮和呼救键,耳边除了“滴滴”的报警声,却无人接应。随后,飞飞拿出了手机,当看到手机信号非常微弱时,原本就非常害怕的她更紧张起来,幸好,打给姐姐的电话接通了。“当时,外面根本没有人,我被困在了三层和四层中间,轿厢里很黑也没有应急灯,通风扇也停了,所有的按钮都按了,就是没反应,当时真是吓坏了。” 


  飞飞说,20分钟后她听到家人在电梯外叫她的名字,随后家人叫来了物业维修人员。被困一个小时后,飞飞才被成功救出。 


  记者来到飞飞当时被困的电梯内看到,轿厢内只有四盏灯,按下报警键后能听到“滴滴声”,但无论怎么按呼叫键都无人回应,而且轿厢内也无摄像头。 


  当时也赶到现场的飞飞弟弟告诉记者,就在飞飞被困电梯的同时,家住17号楼的一位刘阿姨也被困在了电梯内。“物业人员先去营救的那位阿姨,救出来后又来救的我姐姐。物业人员先是到机房摇动罗盘,把电梯升到4楼,但四楼的应急门锁却打不开,又把轿厢放到三楼,才把门打开。” 


  “电梯断电后,我立即用力怕打电梯门,幸好有邻居听到了,才给物业打的电话。”刘阿姨告诉记者,有了27日的那次经历后,现在她每次乘坐电梯都战战兢兢的。“这可不是小事,我妈妈今年都50多岁了,电梯随时都有停电的可能,总不能让老人每天都爬楼梯吧。”刘阿姨的女儿说。 


  延伸调查>> 特检部门去年就下了整改通知


  记者采访该小区的兴华物业公司时,一位王姓物业经理介绍,此次事故是因为电路超负荷运作,烧坏了电线引起的断路停电。他介绍,小区电梯的电路和居民家的电路是同一根线。进入夏季后,变压器因为超负荷运作,时常出现停电现象。一位工作人员拿起一根约20厘米长、直径5厘米的电缆线,并指着被烧坏的地方说:“这就是那天被烧坏的线。” 


  “小区电梯使用了才两年,但是问题非常突出。”王经理拿出一份材料交给记者,这是2011年7月12日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向该小区下达的一份意见通知书,问题和意见栏里写着:“轿内对讲应与值班室连接;机房无消防设施……”并要求物业公司将处理结果于当月25日前送报。而时隔一年,电梯里的对讲设施依然未进行完善。


  随后,王经理又拿出一份由泗水县住房和城市规划建设局今年6月初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责令由该小区的开发商邹城市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兴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对该小区的13项问题进行整改,其中也包括电梯电源问题。


  王经理告诉记者,属于物业负责的问题他们已经进行了整改,但电梯电路等硬件配套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


  泗水县住建部门>> 事发小区有13项需要整改


  记者在泗水县住房和城市规划建设局给该小区下达的整改通知书上看到,该小区有13项需要整改的问题,包括燃气、消防、卫生、安全、供电、供水等。 


  当时曾参与此事的泗水县住房和城市规划建设局房产科一位负责人介绍,5月份,该小区物业曾反应过小区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针对该县小区内普遍存在的多种问题,为了方便管理,5月24日泗水县出台了《泗水县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验收和移交规定》,这一规定的目的在于将管理权交给相关供给单位。接着,泗水县住房和城市规划建设局联合公安、消防、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一起对县内19个小区进行了检查,并逐一提出问题和整改方案。当时,恒星花园有13项需要整改的问题,其中有关于电梯线路的明确整改意见:“电梯接入双电源;更换改造单元内电表箱……”


  另据介绍,目前该小区刚刚拿出整改方案,初步打算由开发商出资,根据电力部门的整改要求,由电力部门进行整改,达到要求后移交给电力部门管理。(岳茵茵)

相关阅读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绿色清明|又是一年青草绿 文明祭扫倡新风
  • 清明将至疫情未止 济宁网警发布出行提示
  • @校外培训机构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矿山治理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有新规 济宁将制定“一项目一策”整改
  • 有期徒刑一年!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5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不公开检察宣告

    • 上一篇:济宁地税"60条"扶持经济发展 推行"五免"服务
      下一篇:济宁:“吃不饱”的高职院校何去何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