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辽宁1591亿元史上最大投资打造综合交通运输网

时间:2012-10-17 20: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564公里,是辽宁省“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这一数字是“十五”末期辽宁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1.45倍。

  10.1万公里,是辽宁省普通公路建设总里程,相比于“十五”期间的5.3万公里,几乎翻了一番。

  这两组数字或许可以作为辽宁省“十一五”期间交通建设投资力度的一个注脚。

  10月11日,辽宁省交通厅公布了该省在“十一五”期间交通建设投资总额。这5年里,辽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91亿元,为“十五”的2.5倍。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62亿元,港口水运建设完成投资529亿元,分别是“十五”的2.6倍和2.4倍。这笔辽宁交通建设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也为省内超过17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这样空前规模的投资,切实改变了辽宁全省的交通环境。

  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接近4000公里。目前,辽宁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917公里,全省实现了97%的陆地县(区)通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密度达2.67公里百平方公里。连通省内所有县区、重要运输集散地和产业园区的高速公路网也正在构建当中,以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普通公路建设总里程达10.1万公里。与“十五”期间相比,“十一五”期间辽宁省普通公路建设总里程由5.3万公里增长到10.1万公里;公路密度由36.3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69公里/百平方公里。

  全长1443公里的滨海公路也在“十一五”期间全线贯通。该公路连接了辽宁省沿海6市、21个县区,沟通大小港口25个,连接工业园区228个、旅游景点133个,在提高沿线土地开发利用价值、加速临海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等方面,显现出强大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辽宁省所有行政村通油路的目标已经实现。“十一五”以来,该省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万公里,农村公路网络的总规模迅速扩大,路网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海上,辽宁形成了以大连、营口为主要港口,丹东、锦州、盘锦、葫芦岛为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分层次港口发展格局。

  2011年,辽宁全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7.8亿吨,总量居全国沿海省份第4位;集装箱吞吐量1200万标准箱,总量居全国沿海省份第5位。到2011年底,全省港口生产性泊位达到351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61个;港口货物通过能力4.7亿吨,其中集装箱通过能力705万标准箱。

  大连港大窑湾港区集装箱码头、大连港新30万吨级原油码头、营口港仙人岛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一批大型专业化码头泊位陆续建成投产,基本解决了辽宁省沿海港口总体能力不足和泊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今日,辽宁省现已形成以沿海港口为开放窗口,高速公路为主要骨架,干线公路为重要连接,农村公路为广阔延伸,覆盖辽宁、辐射东北、通航世界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网络体系,这为辽宁乃至东北和内蒙东部地区对外开放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条件,也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孙林 姜昌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 俄北高加索地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1人伤亡
  • 巴基斯坦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11人死亡
  • 辽宁1591亿元史上最大投资打造综合交通运输网
  • 联合早报:中国“长假综合征”引媒体反思
  • 兰海高速遵义境内发生交通事故 3死20余伤
  • 强行收费比交通拥堵更叫人“添堵”
  • 广西南丹交通事故6死10伤 一人伤势较重
  • 云南双柏发生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38人受伤

    • 上一篇:德国教育部长论文涉抄袭 本人沉默母校表示严查
      下一篇:查韦斯提名外交部长为副手 曾为公共汽车司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