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环保局】四项举措力推环境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3-03-24 19: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鱼台县环境保护局以加快建设“美丽鱼台”为目标,加大环境监察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环境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环境监察管理机制创新。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执法部门联合办案制度,明确联合办案程序、时限、责任,形成执法合力;健全环境违法案件移交移送和突出问题联合挂牌督办制度,逐步将环保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化。

二是加强环境现场监察工作。把环境执法与环境影响评价相结合,使环境监管由事后查处、被动查处、集中查处转变为事前监管、主动监管和经常监管,从决策源头控制环境污染,预防和制止环境违法行为。加强对建设项目全过程监察,监督新建项目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按时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对不进行环评和不执行“三同时”制度的建设项目,依法加大处罚和处理力度。

三是规范排污收费和申报工作。扎实开展排污收费和申报工作。强化与工商、规划、土地等部门的配合,共享有关信息,及时掌握有关污染项目的建设动态,进一步提高申报和收费的覆盖率。加强排污费征收稽查工作,强化内部监督,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少征、漏征、人情收费、协商收费等问题。

四是加大环境信访查处力度。按照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原则,妥善解决各类信访案件,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继续加强对环境污染事故隐患单位的排查,要督促隐患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防患于未然,努力促进信访总量和越级信访量双下降。

相关阅读
  • 鱼台县扎实做好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创新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效
  • 【鱼台环保局】全面启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
  • 【兖州文化执法局】深入推进干部联户工作纪实
  • 【梁山水产局】召开上半年全县渔业工作会议
  • 【鱼台人社局】全力配合兄弟县区做好公务员政审工作
  • 曲阜市防山镇多措并举做好反邪教工作
  • 【济宁渔业局】积极做好渔业防汛工作

    • 上一篇:兖州市漕河镇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下一篇:【金乡人社局】深入企业调研助推企业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