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广场舞“炫出”农村时尚风

时间:2013-07-15 11: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付村街道前寨村村文化广场上灯火通明、舞姿奔放。五六十个农村妇女跟着节奏欢快的音乐,扭动腰肢,挥动手臂,在跳广场舞。音乐声、欢笑声回荡在广场上空,为乡村的夜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以前农村一到晚上,要么打牌,要么在家看电视,现在自从跳起广场舞后,俺村人的夜生活也丰富、时尚起来,跳的跳、看的看,每天到10点多才散场呢。”前寨村村民刘阿姨说。她告诉笔者,广场舞如今在农村非常受欢迎,现在来这里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年龄最小的 10多岁,最大的年过古稀。每天晚上,村民们就这样和着动听的音乐,欢快地跳起广场舞,自由自在地享受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微山县通过实施农村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着力培育新型农民,促进农民文明生活新理念和农村社会新风尚的形成。广场舞已成为各乡镇(街道)农村妇女的一项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不仅陶冶了她们的情操,焕发了她们的精神活力,更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微山县16个乡镇(街道)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每个乡镇都自发组织起了农村广场舞健身队,健康运动渐渐成为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

相关阅读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视频|春风卸甲 英雄回家
  • 移风易俗 | 济宁强化疫情防控 倡树祭祀新风
  • 评论|四月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
  • @济宁纳税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你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 绿色清明|又是一年青草绿 文明祭扫倡新风

    • 上一篇:微山湖“退渔还湖”辟出“特区” 渔民生活无忧
      下一篇:微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与民空中交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