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克林顿大赞希拉里:她是我共事过最能干的人

时间:2013-11-19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克林顿在北京召开的财经年会上发表演讲。 葛倩 摄克林顿在北京召开的财经年会上发表演讲。 葛倩 摄

  近一年来,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分歧,让外界或多或少都联想到了美国。美国高调重返亚太,是否与中国相关?在昨日在北京召开的财经年会上,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和第42任总统克林顿“不约而同”称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并非针对中国,相反,对中美均有帮助。

  美国不希望中日出现矛盾

  美国重返亚洲战略深深地烙上了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印记。而她的丈夫、第42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昨日谈及妻子一手促成的这一外交战略时,坦言“希拉里的确推动了‘重返亚洲’的战略,但她不是针对中国,而是希望在亚洲共同建立一个共享的未来”。在这一“未来”中,中美都是赢家,而非一赢一输,即中美将在此“分享繁荣”。

  克林顿昨日再度澄清,称美国重返亚洲战略不是针对中国,而是希望在亚洲共同建立一个共享的未来。他认为媒体对美国重返亚洲的报道存在偏见,“就好像是说我们想压制中国,这是不对的”。他表示,美国在亚洲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亚洲是世界的一部分,其经济也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构成。

  此前,美国与日本已同意扩展已有16年历史的安全与合作协定,旨在加强亚太地区安全。

  “如果我是中国,我会很高兴美国最近刚刚跟日本重新签订了安全协议,能够让你们看到,由美国加入我们尽量避免在未来发生冲突”,克林顿称,如果美国在军事和外交上撤出亚洲,那是不明智和错误的。

  “我们的未来都是共享的,我们不希望中国和日本之间出现矛盾,我们希望这些矛盾要埋在过去,不要在未来出现,我们希望能够从中帮你们一把”,克林顿表示。他同时认为,目前中菲岛屿分歧、中日钓鱼岛问题等,都可以通过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并且以全球能够接受的方式解决。

  “很多人认为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的目的是为了限制中国,限制其经济和政治崛起,但实际情况绝非如此”,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昨日主动提及美国亚太战略,称美国是加强长期以来美国与亚洲多国保持的同盟关系,并与新兴强国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以此致力于维护稳定的安全环境,建立区域内公平开放、透明的经济秩序。

  “这不是一个游戏,不是美国赢,中国输的,正好是相反的,美国的成功同中国的成功是不可分的”,骆家辉也表示,中美需要避免新兴强国和历史强国之间的抗争,建设性地管控我们的分歧。

  必将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

  叱咤政坛的克林顿是否甘愿做“背后的男人”?又是否会成为美国“第一郎君”?克林顿给出的答案是:“如果我太太想去竞选总统,我会支持她”。

  当年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在丈夫克林顿卸任总统后便投身政坛,并于2008年竞选总统,最终成为美国国务卿。而今,卸任后的她又被媒体爆出暗示下一届美国总统竞选。

  “她是我共事过最能干的人”,克林顿谈及希拉里,便如是定义妻子。

  “我当时求婚时就说,你不应该嫁给我,因为你的能力比我强,你应该回伊利诺伊州竞选职位”,克林顿对希拉里的政坛肯定,始于他们结婚前,42年前。而当时,希拉里自称“只是一个脾气坏的女人”、“大家不会给我投票”。于是,两次说“不”后,仍嫁给了克林顿。

  克林顿似乎一直明白妻子的政治野心。“倒不是说我们有什么野心,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下一代了。她想当一名好总统,可能因为她现在所谓的抱负比35年前低了一些”,他解释,目前希拉里关心的是能为世界做出什么。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美国出一个女性总统。”克林顿感慨。

  “如果她不想竞选,我也会支持她”,克林顿同时表示。稍后,他又补充,政治中有人会赢,有人会输,一切充满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 法航撤侨专机在刚果遭枪击 知情人士:开枪者或喝醉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土耳其一天内检测3.3万人,确诊病例激增5138例
  • 阿富汗政府将释放第三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 世卫组织:至少有22073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在美华人囤枪自述:加州一天卖了3800把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上一篇:阿斯顿-马丁在中国大陆召回1025辆进口汽车
    下一篇:巴厘岛一面包车坠崖 3中国游客遇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