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媒:中驻外大使联合对日发起“外交包围战”

时间:2014-02-25 12: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日本《朝日新闻》2月24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在构建包围日本的外交格局》的署名文章,作者林望、贝濑秋彦在文章中称,随着与日本安倍政府的对立加深,中国继续利用二战历史问题,向世界各国寻求支持。尤其对韩国,更是快速接近。

  1月,设立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火车站的朝鲜半岛独立运动家安重根纪念馆开馆。另据中韩消息人士说,中国正计划在西安市建立设施,以纪念当年抵抗日军的朝鲜半岛武装力量。

  习近平主席21日对访华的韩国国会代表团说,“去年朴槿惠总统成功访华,此后我们又在国际多边场合多次会晤,共同规划中韩关系未来,有关成果正一一落实”。

  文章称,中国的这种“包围日本外交”已经波及世界各地。安倍晋三首相去年末参拜靖国神社后,中国驻世界各国的大使纷纷在当地媒体上开展“反法西斯”宣传,批评日本出现军国主义复活征兆。

  中俄两国已决定,明年共同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中国时,中国总理李克强也提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话题。在与其他一些国家举行的会谈中,中方也提及此事。

  中国还积极接近东盟国家。除原有的经济援助外,中国还呼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等,试图加强与东盟国家在政治与安全领域的联合,以对抗日本的“中国包围网”。

  中国不仅向非洲和太平洋国家提供经济援助,还反复强调同为发展中国家的连带感,以寻求对中国外交的理解。

  中国政府智库的一位人士说,“政府反思2012年的反日游行,认识到骚乱有损国际形象。因此,细致地研究了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的应对策略”。

  2012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以后,当时还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就表示,这是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的行径。

  当初欧美的反应比较迟钝,但在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政府表示了“失望”。以安倍首相亲信的失言为契机,欧美媒体也开始出现担忧安倍政府历史认识的论调。这一切在结果上对中国的战略起到了帮助作用。

相关阅读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决定春季不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 6G研发战略草案浮现,日本要先下手为强

    • 上一篇:朴槿惠将成立统一准备委员会 探索半岛统一方案
      下一篇:美国科学家开发测癌试纸 工作方式似验孕试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