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封城第25天,媒体热议的话题竟然还是重灾区巴黎过多户外散步的人群。

  在现场,记者拍摄到没有戴口罩的男男女女,进行各种健身运动:俯卧撑、跑步、散步、遛狗、骑自行车。公平来说,政府一而再升级限制措施,但却就是没有改观。法兰西民族的勇敢、浪漫和对自由的热爱,真是巴黎醒目(刺目?)的风景。

  今天对于法国华人来说,最轰动的一个消息是新闻台CNEWS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介绍剑桥大学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篇论文,认为新冠病毒有A、B、C三个来源。A类更多出现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是B类,欧洲主要是C类。说重点:B类是从A类变异而来。我随后去剑桥大学和美国PNAS网站,都找到了这篇论文。不过和华人社会轰动不同,法国媒体也就这一个报道。

  当然根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情况,不能仅根据一篇论文就下结论,就如同政府也不会仅根据一篇论文就做决策。不同的学术研究成果或者反对的声音都会有。但如果这一结果最后成为共识,那么会有人要求美国道歉和赔偿吗?

  早上收到1月份在台湾观选时寄回来的书,现在全球物流都受到严重冲击,真是个意外之喜。邮递员戴着口罩,远远的把包裹放到外面,也不签字了。戴上手套、口罩,先用酒精对包裹消毒,再拿到院子里暴晒,晚上才拿进来。想想都有些好笑,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

  越来越多的法国超市开通网络购物,但自己一整天里多次尝试都没有成功。要么没有货,要么晚了,当日送货次数用完。看来还是得指望华人超市了。

  连续两天的日记都谈到如火如荼的媒体战,引发了网友的热情关注和参与。有一个问题问的十分到位:有什么好办法能让中国的话语更有说服力?讲抽象的大道理没有多少意义,就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吧。

  2019年4月,我去布鲁塞尔欧洲议会谈“一带一路”。我只用了十分钟,两个理由就把他们说服了。

  自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后,得到了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但西方大国出于地缘政治的原因而反对。美国是公开表明反对的立场,法国、德国和英国则表面上支持,却找透明度、债务陷阱、环境保护、公平性等理由来抵制。他们对中国主流的表述如互利共赢并不以为然,认为是外交辞令。而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只有一个上午,必须在短时间内达到说服的目的。

  一见面,对方先提出一个法国各界老生常谈的话题:中法贸易逆差300亿欧元,怎么解决?我非常坦率地说这个问题在中法之间无解,因为这是结构性的问题。我告诉他们中国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们和韩国长期存在逆差,现在高达1000亿美元。和台湾地区的贸易逆差也高达800亿美元,还有沙特等等。

  中国的解决之道并不是要求这些经济体如何如何,而是全球做生意,东方逆差西方顺差,这样整体下来,中国仍然是顺差国。

  法国要想解决和中国的贸易逆差,最好的办法是成为第一个积极加入“一带一路”的西方大国。法国的资金、技术、产品都有优势,而且中国会为了感谢法国的行为而给予巨大的回报。

  随后,我抛出第二个理由:1950年的时候,欧洲人口是非洲的两倍,现在非洲人口是欧洲的两倍。按这个速度,本世纪末,非洲人口将是欧洲的十倍。如果到时非洲仍然不能解决发展问题,难民危机将极为严重。他们将会去哪里?自然是去又近又富裕的欧洲了。

相关阅读
  • 德外长谴责“辱法”事件:“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被质疑“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是美国“啦啦队长”
  • 纽约州长弟弟:轻松自愈误导人,我3天掉了12斤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 关淑卿:别再批评中国了,我们自己就够手忙脚乱的了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上一篇: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下一篇: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