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汽车北站自助售票机投入使用 只能购买全价票

时间:2014-02-25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轻点屏幕、选择出行客车班次、投入纸币,汽车票就新鲜“出炉”。昨天,济宁汽车北站自助售票机开始投入使用,旅客省去了排队等候或者是不清楚车次频繁询问的麻烦,可以选择自助购票,目前能购买15天以内的站内班次。自助售票机同时具备网购取票功能,旅客也可在机器上取网上订购的该站汽车票。


  20日上午10点,记者在济宁汽车北站售票大厅显眼处看到已投入使用的自助售票机。车站客运科负责人田振告诉记者,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今年新增了自助售票机,该机器具备自助购票、网购取票两个功能。目前,网购取票的功能已经正式启用,自助购票的功能还在优化调试中,近期也将投入使用。同时,自助售票机可以用银联卡刷卡购票,避免找零麻烦。“第一天就有很多旅客尝鲜,已经有几十名旅客取票了。”济宁汽车北站服务班班长丁伟告诉记者,车站为了让旅客能够更顺利使用自助售票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售票机前提供咨询帮助。“大多数旅客操作都非常熟练,不到一分钟就能取到车票。”丁伟介绍道,汽车票自助售票机和火车票自助售票机操作方法基本相似,操作比较简单,选择网购取票功能、输入身份证号和提交订票密码、选择打印,一张汽车票就新鲜“出炉”了。


  市民张先生刚刚在自助售票机上打印出去聊城的汽车票,他告诉记者,以前网上提前预订的汽车票需要到车站服务台取,现在在自助售票机前自己输入个人身份信息取票,既方便又安全。“前段时间,自助购票功能试运行了一段时间,但是有一些小的故障,仍需调试一下。”田振介绍道,自助购票时,旅客首先在屏幕上选择目的地、然后选择购票日期、班次,然后点击购买就可以,车次信息和车站售票信息同步,旅客可以看到车站16条长途班次以及所有短途班次信息,更方便、合理地选择车次。“也可以买中途票,只要是线路中的站点就可以买,比如康驿的旅客可以乘坐济宁至汶上的都市公交,选择康驿站点下车。”


  值得一提的是,自助售票机只能购买全价票,不能购买学生票和优惠票。市民在自助购票时如果需要购买保险,也可以刷二代身份证购买。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对涉农违法行为“亮剑” 为购买农资织起“放心网”
  • 警惕!购买口罩要小心,谨防上当被骗!
  • 重要!济宁实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 现磨养生粉热销 营养师:购买不要乱搭配,主要看体质
  • 邹城:一文化项目获评第二届山东文化创新奖
  • 中老年人冬季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
  • 济宁拓宽社保卡适用范围 可为亲属购买商业健康险
  • 【重磅】医保政策调整 济宁医保个人资金可购买商业健康保险

    • 上一篇:当街边小吃遇上“正规军”:生意惨淡亟需转型
      下一篇:济宁老年人开观光车上路 占道行驶随意转弯存隐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