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老年人开观光车上路 占道行驶随意转弯存隐患

时间:2014-02-25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辆观光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价格便宜、操作简单的观光车受到很多老年人的青睐,而且还成为接送学生的工具。这种观光车经常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而且还随意转弯,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对于这种观光车的管理,济宁市交警部门有些无奈。


  观光车机动车道上随意转弯


  19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红星东路儿童乐园附近,此时路面车流量很大。记者看到,半个小时内共有11辆观光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驾驶人多为老年人。由于车速不快,后面的机动车鸣笛后都超车而过。


  记者发现,观光车司机一般会根据路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变换行驶。


  在工行东街路口,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红色观光车忽然右转,但没有提前打任何转向灯。幸亏后面轿车司机刹车及时,两车没有发生刮擦碰撞。红色观光车司机对此浑然不知,慢悠悠开进了工行东街。


  而在建设路与红星路交叉口附近,一辆黄色观光车沿机动车道自东向西行驶,接近十字路口时,电动车司机打左转灯,直接穿过左侧机动车道,开进了路南的非机动车道。


  观光车管理起来有点“头疼”


  机动车道上的观光车越来越多,如何规范观光车行驶颇到市民关注。


  在济宁市实验小学东校区门口,几辆观光车随意停在机动车道绿化树中间,开车的老年人则聚在路旁聊起了天。“这车放在路上没人管,交警不会给你贴单子,这是电动车,不是机动车。”等着接孙子的宋先生坦言。


  “观光车归根到底是非机动车,无牌无照,应该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出租车师傅朱先生介绍,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观光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情况,车速慢还占据快车道 ,有时刹车不及时,还出吓身冷汗,很不安全。“开车的大多是老年人,反应慢,而且观光车防撞本来就不好,万一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的观光车外形和机动车没有区别,速度也相差不多,应该纳入机动车管理。”市民张先生说,观光车体积很大,本来非机动车道就不宽敞,如果观光车再开进去,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而且很不安全。


  记者从济宁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车辆办理号牌的前提条件是,该车否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是否列入了国家工信部下发的国家产品生产目录、目前是否可以办理注册登记,如无相关许可将不予办理。


  记者从济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观光车的具体政策。由于驾驶观光车的多是老年人,交警执法时也很无奈。

相关阅读
  • 载货电动三轮车越来越多 上路行驶交通隐患多
  • 行驶途中打电话刷朋友圈 小举动里暗藏大隐患
  • 招手即停虽便捷,安全隐患勿大意 出租车随意停靠“吓坏宝宝”
  • 九论兖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兖州市:种种“随意性”要不得
  • 挂车转弯时侧翻满车方木倾出 十余米长护栏被压弯
  • 饭店垃圾随意倒 附近居民苦难言
  • 百花公园树木和花朵让人心情愉悦但别随意采摘
  • 济宁:观光车行驶途中车头起火 或是发动机漏油所致

    • 上一篇:济宁市汽车北站自助售票机投入使用 只能购买全价票
      下一篇:森林旅游年票订购相当火爆 96元玩转55个景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