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身边兖州人: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

时间:2014-04-29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天还没亮,大多数人都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就早早的爬起来了。熬白了头发,磨出了茧子,压弯了脊背,高强度的工作考验着他们的坚韧与耐力。可是就是再苦,再难,都硬着头皮,咬着牙关,淌着汗水,一直在坚持。或许是为了生活的温饱,或许是为了上学的孩子,或许是为了生病的亲人,他们有着生活的担子,他们也有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他们的笑伴着憨厚,他们是勤劳的,可爱的一群人,用自己的辛劳换来对生活的希望。

  他们就是建筑民工。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冬天迎着风雪,战胜严寒,冒着生命危险为城市添砖加瓦,用血和汗铸造起钢筋水泥大厦。

  他们的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很多人却不了解他们,在劳动节来临之际,兖州人网站的记者来到位于兖州新驿镇的新驿二村社区建筑工地探访他们。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砌砖工:讲究三个一“一铲灰,一块砖,一挤揉”,弯下腰左手拿起一块砖,右手拿着瓦刀锄起一刀灰,摊平灰,放上砖,调整砖的角度使其平整,一块砖就算是砌好了,一个老师儿一天能砌1500~2000块砖,这一套动作就要重复1500~2000次,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手指头磨到没有了指纹,甚至裂开口子,缠上胶带,再接着干。砌砖讲究横平竖直,垂直平等,砌的稍微有一点不合格,负责工程质量的监理、技术员一句话就要返工重干。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砼工: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打混凝土的老师儿,高空中仅有24公分的墙就是他们的战地,身上头上脸上溅得满是混凝土,对皮肤有强腐蚀性。走在墙上就像在独木桥上一样,遇上风大雨大,脚下一滑,身体不稳就有生命危险。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电工、钢筋工:电工负责布顶穿线,预留线管,钢筋工负责做好钢筋保护层,他们的工作很重要,直接会影响的工程的质量,虽然不像砌砖工辛苦,但是一蹲一天也不是好受的。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带你走近兖州的建筑民工们

  其他的就是打零工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小工,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出大力,谁都能干,所以很累而且工资不高,负责码砖的小工要弯着腰,来回的用砖夹子搬砖,再运到楼上给砌砖工用,一天下来也要搬8000多块砖,伺候砌砖老师儿的小工负责给老师儿上灰,一掀一掀的灰,分量都很重,磨的手上都是茧子。

相关阅读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注意!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兖州站乘火车有变化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济宁主要交通运输企业开通通勤车1302辆 2万余名农民工坐上返岗
  • 复工复产|兖州火车站 “定制化”出行服务 帮助务工人员快速返岗
  • 爱情最好的模样!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夫妻档,讲述别样“疫”往情深
  • 你驰援武汉 我守护家乡 兖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家属为队员送水饺
  •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通知》解读

  • 上一篇:兖州兴隆文化园走访了国内三大OTA网站
    下一篇:科普演讲团到兖州东方中学等校开展科普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