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徐州等4省8市抱团发展 盼建国家城市群

时间:2014-05-12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大众日报》报道,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市长会议10日在枣庄举行,并形成共识:争取早日将淮海城市群纳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


  负责牵头统筹此项工作的徐州市市长朱民表示,为顺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8个成员市一致重视淮海城市群建设,将争取获得省级层面支持,加快建立跨省际区域合作协调机制,还将委托国家高层次研究机构,开展淮海城市群发展专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2010年,同处淮海流域、鲁苏豫皖4省交界的山东枣庄、济宁,江苏徐州、宿迁、连云港,安徽淮北、宿州以及河南商丘等8个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决定推进一体化建设,建立了市长会议交流协作平台。


  这8个城市,地处苏北、皖北、鲁南、豫西,都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山水相连,城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交通联系密切,共同点多,在全国少见,纳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地区竞争力和发展优势。


  8市5年来通力协作,一体化进程取得很大成效,具备了纳入国家战略层面的有利条件。在一年一度的市长会议上,先后签订了城市企业地产品销售合作、人才资源交流与合作等协议,今天又签订了城市旅游合作协议。


  该旅游合作协议提出,推进8市旅游同城化,主要内容有,各市对本地市民推行的旅游优惠,其它7市市民同等享受;推进景区年票制和一卡通;通过各市旅行社 在八市之间相互设立分支机构形成整体联动的市场主体。联手打造8市统一的旅游LOGO、旅游徽标、旅游广告宣传用语等统一的形象识别系统;绘编8市旅游地 图、旅游电子地图;在各市县交界接壤的城市出入口、重要道路出入口设立前方城市旅游导引牌;联合在主流媒体开展8市旅游宣传广告。实施旅游质监管理同城 化。对跨区域旅游投诉受理,做到旅游合同签约地和旅游纠纷发生地两地无障碍投诉处理。


  据悉,8市建立了跨界河流域污染防治区域协作制度。济宁市市长梅永红认为,正是枣庄、徐州等微山湖周边城市的协作配合,10年时间,微山湖水质达到了地表三类水标准,确保了南四湖一泓清水进北京。


  枣庄市市长张术平表示,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也在加快,枣庄通往济宁微山县的BRT即将通车,台儿庄古城通往徐州观音机场的公共交通很快竣工。徐州至济宁的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徐州至菏泽的铁路前期工作按计划推进。


  一体化也在向公共服务渗透。8市探索了职工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市异地结报,徐州第一人民医院等12家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与枣庄、济宁、淮北等市签订了新农合服务协议,去年枣庄数百名患者在徐州就医实现异地结算。


    在摸清一体化发展家底的同时,市长们清醒地认识到一体化进程的挑战:当前互惠多赢的产业合作还没有破题,区域内一些产品产能过剩突出。枣庄、济宁、淮北 等竞相发展煤化工,济宁、徐州工程机械都在争着做大做强。区域竞争其实是产业链条竞争,要整合产业键条,实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参会专家认 为,目前的一体化合作是松散的,只有上升到国家级层面,统筹规划,政策激励,才能实现该区域竞合有序发展。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体制处副处长江洪建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了中原、成渝等城市群,短期内批准成立淮海城市群很难,可以借签关中天水等经济区的做法,申请成立国家淮海经济区,促进该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

相关阅读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抗疫情促发展 济宁80个银企对接项目线上签约
  • 招聘|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招聘工作人员

    • 上一篇:金乡二中与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下一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宁召开协商民主工作座谈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