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30 20:3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对外开放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今年济宁市把双招双引作为十大攻坚行动之一,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好项目落户济宁,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汇聚济宁,为我市经济发展装上“提速器”。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我市按照“管产业必须管招商”原则,成立了16个产业招商办公室,瞄准高端装备智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和央企合作、跨国投资、四新经济、数字经济等合作方向,重点招引支撑力强、带动力强的“两高两新”和制造业项目,“一对一”跟踪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带动一批好项目、突破一片新产业、打造一个新集群。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公迁介绍,今年我们确定的招商目标是全市引进省外资金480亿元,其中有至少6.6亿美元的外资,500强项目全市力争完成64个以上。

围绕精准招商,济宁市突出用好“四大”招商途径:突出企业家招商,把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鼓励企业家拿出优质资产和潜力项目与国内外大公司、大集团对接,通过参股、收购、租赁联合等方式融合发展;突出园区招商,发挥园区的功能性优势,充分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集中突破重大项目;突出驻点招商,在国内重点区域新设立驻外经贸联络处;突出社会化招商,借助社会人脉,为项目牵线搭桥、穿针引线。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公迁表示,当前攻坚战的阶段性目标就是通过三个月的攻坚,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招商重点依然是“十强”产业,特别是“两高两新”项目,即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制造业强市目标,人才是关键。济宁市“双招双引”攻坚行动提出,今年要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20个以上、重点紧缺人才3000人以上,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鑫介绍,根据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人才需求,精心挑选目标高校,打造“名校人才直通车”和“青鸟计划”活动品牌。继续实施“优才计划”,计划再引进1000名以上优秀青年人才;启动“人才回引计划”,吸引济宁籍优秀人才回乡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会同人社、科技、团委等部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推进招才引智。聚焦“十大产业”发展,开展了“摸家底、明需求、送政策”调研活动,梳理“十大产业”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68193个。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全市2801家招聘单位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1715个,达成就业意向1.1万余人次,实现就业7800余人。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上一篇:孔子博物馆31日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
    下一篇:抵制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 济宁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