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电梯急坠母子三人被困 服役十年电梯“闹情绪”

时间:2014-06-19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明珠花园小区茂林园的业主们乘坐电梯回家。

 


  某小区电梯内贴出的安全须知。


  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17日下午,冠亚星城C座14单元电梯上升时突然坠落急停,将住户郭女士和两个孩子困在其中。当时应急按钮失灵,物业电话又没人接,郭女士惶恐失措。幸好十几分钟后,电梯突然恢复运行,惊魂未定的郭女士立刻抱起孩子逃出了电梯。


  电梯故障,一直吸引着很多市民的关注。记者对明珠花园、欣苑雅居等城区多个早期高层住宅小区探访发现,城区最早一批高层住宅已上房十多年,其中部分小区已对电梯进行了大修,但也有不少老电梯未经大修,仍在服役,大多存在配件老化等问题。

 

 【突发事件】 电梯急停下坠,母子三人被困


  17日下午5点50分,郭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回家,进入电梯后像往常一样按下10层的按钮,电梯开始上升。正在这时,郭女士突然感到一阵头晕,轿厢不断晃动,电梯急速下降停在了3层。惊慌中,郭女士护住两个不满2岁的孩子,不断按应急按钮,却一直没有反应。随后,郭女士拨打物业电话,也没人接听。


  惶恐失措中,郭女士拨打110求救,这时电梯却突然恢复运行,电梯门一打开,郭女士立即带着孩子逃了出来。不久后,记者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郭女士,她手捂胸口,脸色煞白。“困在里面的时候,孩子吓得哭闹,我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按应急按钮也没反应,真是吓死了。”


  随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修,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检测出导致电梯突发坠落的原因。维修人员认为,电梯作为一种特种设备,发生机械故障在所难免。


  【记者探访】 服役十年配件老化、多项指标不达标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每年都会对城区所有电梯进行强制检验,其中一些服役十多年的老电梯,因多项指标不达标被要求整改。但电梯突然急停、人员被困、轿厢与楼层地面高度不平的事件仍时有发生。


  “年初检验时,我们的电梯存在配件老化等问题,被限期整改。”新世纪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接到限期整改书后,他们向业主进行公示,利用维修基金对高层住宅的6部电梯进行了大型改造。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欣苑雅居,该小区通过维修基金和业主自筹经费进行了整修,目前处于试用阶段。


  探访中记者发现,城区最早一批高层住宅中,很多电梯还未进行过大型改造。其中,明珠花园小区茂林园,老电梯服役了约10年,半个月前还出现过一次困人事件。“电梯常会‘哐’一声停住,尤其是里面人多的时候。”茂林园9单元住户王女士说,她有过多次被困电梯的经历,虽然大多停住几分钟后又自动恢复运行,但心里仍十分担忧。


  “我们委托电梯厂家每月两次维护,每年的强制检验也都达标。”明珠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张经理说,对于电梯故障他们十分重视,目前仍未出现检验不达标需要大修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立即整改。”

 

     住宅电梯服役最高不超过15年

 

     “服役时间长的电梯,容易出现元件老化,电路故障等问题。”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电梯二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的易损件要求2至3年进行一次更换,而更换不及时会出现老化,发生短路故障。


  “电梯维保部门每15天进行一次维修保养,保养时需要仔细查验各项指标,调试电梯元件。”该工作人员说,强制检验中,电梯维保部门的维修记录是重要的查验内容,一旦发现不达标,检验人员会向物业部门下达整改责任书,并实时监督整改过程。

相关阅读
  • 四十年坚守一方天地 小糖块吹出缤纷世界
  • 联系方式公布 !你家的电梯维护保养找他们
  • 【文明家庭故事】靳霜立家庭:十年携手同行公益路
  • 电梯坏了十几天 高层住户受不了 事发南池文景园D区六号楼一单元
  • 鲁兴古槐广厦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电梯状况频出……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多久?
  • “丢失”户口几十年 户籍民警多方取证助其找回
  • 济宁特种设备抽检列隐患清单:电梯五方通话不通
  • 管道渗水导致电梯停运 居民盼望尽快修好

  • 上一篇:济宁女孩改编《妈妈去哪儿》演绎别样母女情(图)
    下一篇:梅永红暗访包保创城网格 责令整改突出问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