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556个派驻检察室打造群众法律维权零距离

时间:2014-07-03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山东:556个派驻检察室打造群众法律维权零距离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7月2日讯 补齐基层监督“短板”,延伸法律监督触角。自2012年开始,山东检察机关大力加强派驻检察室建设,两年来,全省已经在群众身边建起了556个派驻检察室,把基层法律维权的“最后一公里”变成了“零距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吴洪忠是齐河县宋庄村的村民。在他的眼里,镇上的派驻检察室现在可是监督村干部的“眼睛”。几个月前,吴洪忠第一次走进这里,向派驻检察室举报村干部贪污村民土地补偿款,没想到很快就判了。“我没想到检察院那么挺执法的,我上这来我很放心很踏实,每次来都对我们很客气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样。”吴洪忠说。

  在派驻检察室,村民来访,除了举报一些有关拆迁补偿、惠农资金发放等职务犯罪的线索,更多的还是咨询法律问题,求助检察室化解矛盾纠纷。

  齐河县检察院派驻宣章检察室主任杨芳介绍,有些问题也许不一定构成犯罪,但是老百姓来说一说,反映一下,通过给老百姓做工作,解释一下,就会让人觉得豁然开朗,村里的干群矛盾也就及时得到了化解。

  为了方便、快捷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山东还给每个派驻检察室安装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群众还需要向上级部门反映,可以通过视频就直接与县区、市甚至省里的专家或检察干警交流。滨州市检察院高新区检察室主任苏茂良称,这样做的的初衷是,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更贴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山东在全省建成的556个派驻检察室,已经依法受理涉农职务犯罪线索2700多件,协助查办案件也超过1400起。而派驻检察室参与化解的矛盾纠纷就有6800多起,还未近三万人次的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

延伸阅读:日照岚山成立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工作站 服务基层群体龙口市工商局为个体私营业者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山东首家女性法律维权网站上线 律师可“私人订制”泰安市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揭牌济南启动农民工法律维权月活动 32家受援点参与
    

相关阅读
  •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督促被巡视地区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
  • 枣庄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山东公布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可获奖10万元
  • 山东:齐心协力抗雪救灾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 滨州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 凡人善举:泰安货车侧翻鸡蛋洒落 路过群众热心相助
  • 潍坊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 济宁微山网上晒村务 实现村务监督零距离全覆盖

    • 上一篇:枣庄:党员干部要带头生态葬 带头节俭办丧事
      下一篇:青岛城阳玛丽医院B超失误 胎儿8个月未检出残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