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三裂叶豚草再现济南:十大恶性杂草 可引过敏反应

时间:2014-09-09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40909064725519

市植保站研究员王翠萍向记者展示三裂叶豚草。

      三裂叶豚草叶面大于手掌,分为三瓣,植株2-3米高,顶端有数根较长雄蕊,有香气,花粉呈黄色,如有市民发现疑似植物,可拨打电话83186099与济南市农业局植保站联系。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农业局获悉,济南市植保站工作人员在龙洞街道办事处大辛河沿岸两侧,发现世界十大恶性杂草之一的三裂叶豚草。这是济南市十余年前在现西客站附近发现其踪迹后再次发现这种杂草,而计划为期一周的清除行动也已经全面展开。

  记者在大辛河沿岸看到,该杂草成片分布在河岸坡地处,已长至2米多高,雄蕊长达20-30厘米,还带有不少花粉。目前已有30人的专业队伍全副武装对现场杂草进行清除。

  济南市农业局植保站研究员王翠萍介绍,该草又叫大破布草,属菊科豚草属植物,起源于北美洲,现已扩展到世界各大洲。三裂叶豚草2010年列入山东省检疫性有害生物补充名单。该草根系发达,生存能力强,可入侵农田如玉米、大豆等地以及管理不善的蔬菜地、果园、苗圃、牧场等。该杂草会对身体虚弱或过敏体质的人群引起过敏反应,如咳嗽、流涕、眼鼻奇痒、皮肤瘙痒甚至起水泡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肺气肿、肺心病乃至死亡。

延伸阅读:临沂:进境大豆中首次检出检疫性杂草三裂叶豚草菏泽:首次截获三裂叶豚草等多种外来杂草
    

相关阅读
  • 记者调查:仿真饰品危害多 小心患上“首饰
  • 记者调查:仿真饰品危害多 小心患上“首饰
  • 济南女子美体后过敏欲退款 店员称记者来更难解决
  • 枣庄女子网购"纯天然"美白皂过敏 无发票维权难
  • 烟台四岁女童过敏致全身脱皮 疑因劣质泡泡液惹祸
  • 换季衣物不晾晒皮肤过敏身上痒 都是尘螨惹的祸
  • 济宁女子肚子疼上厕所离奇死亡 诊断为过敏性哮喘
  • 德州市民电视购物买来“毒首饰” 佩戴过敏含金量为0

    • 上一篇:山东集中整治“三乱”问题 乱罚款乱收费将被查
      下一篇:记者街访中秋福利缩水:过半受访员工称“无所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