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记者调查:仿真饰品危害多 小心患上“首饰

时间:2015-12-14 21:0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4日讯 (新泰台记者 陶雪)仿真饰品因为造型别致、色泽光艳的一直受到女性消费者青睐。无论春夏与秋冬,它们都在扮靓着爱美的女性。诸如耳环、耳钉,毛衣链,戒指……街头的潮人们,更是无法抗拒这些所谓的“时尚标配”。可仿真饰品看似漂亮的外表下却可能暗藏安全隐患。

  记者在新泰市内几家大型小饰品店发现,仿真饰品占全部商品的五成以上。前来购买这类商品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一位前来选购仿真耳环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她最喜欢买这些耳环、耳钉,项链还有戒指,不贵又时尚。可有时候一些饰品戴在身上后就会引起过敏真是得不偿失。

  徐小姐告诉记者,她之前花30多元买了一枚廉价的仿真耳环,然而好景不长,戴了几天后,就觉得耳朵有些痒,还出现红肿,甚至耳洞有点化脓。她意识到可能是戴耳环过敏了,立刻将耳环摘下,症状有所减轻。随后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她患的是接触性皮炎。

  尽管如此,像徐小姐一样对这些仿真饰品爱不释手的消费者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加工仿真饰品的原材料本身就不环保,生产出来的饰品就会含有大量的铅、镉、镍。镉是一种致癌的物质,镍对人的神经系统有影响,铅能引发皮肤过敏和中毒。

  仿真饰品本身不是纯金纯银,要想让首饰光泽鲜亮,必须在表层涂一层镍,可能导致皮肤与金属接触处被皮肤吸收出现过敏等症状,并可能扰乱人体激素分泌及造成其他的潜在健康危害。临床上将佩戴金属首饰引发的接触性皮炎叫“首饰病”,症状较轻的患者,只要停止佩戴,使用一些外用药就可以治好。但若是皮肤反复受到刺激,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新泰市消保部门王经理说,市民在购买仿真类饰品时应当注意产品的材质和成分,特别是对于皮肤敏感的消费者需谨慎选购和佩戴。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的仿真饰品。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和过敏体质等特殊人群不宜佩戴仿真饰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仿真类饰品不宜清洗,另外,在夜晚休息的时候,应该将首饰取下休息。

相关阅读
  • 记者调查:仿真饰品危害多 小心患上“首饰
  • 济南女子美体后过敏欲退款 店员称记者来更难解决
  • 枣庄女子网购"纯天然"美白皂过敏 无发票维权难
  • 烟台四岁女童过敏致全身脱皮 疑因劣质泡泡液惹祸
  • 三裂叶豚草再现济南:十大恶性杂草 可引过敏反应
  • 换季衣物不晾晒皮肤过敏身上痒 都是尘螨惹的祸
  • 济宁女子肚子疼上厕所离奇死亡 诊断为过敏性哮喘
  • 德州市民电视购物买来“毒首饰” 佩戴过敏含金量为0

    • 上一篇:数据控|鲁能恒大国内球员数据对比 王大雷蒿俊闵有亮点
      下一篇:菏泽:两轮乡镇干部纪律巡查发现问题线索2152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