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枣庄:为图省事选择网络就医 结果把水痘误诊成感冒

时间:2014-10-22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时下,生病就诊除了去医院以外,网络平台也成为不少患者常常光顾的地方。有些人有个头疼脑热,不想耽误时间,往往就会选择网络医生,在网络平台上输入症状,然后根据在线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去药店买药,看起来网络就诊可以免去繁琐的挂号等待,殊不知有时网络就诊并没有现实中在医院就诊病症准确,往往会导致有些人因耽误病情而让病情恶化。

  一周之前,家住枣庄薛城区安泰花园小区的小刘早晨起床后,就感觉头晕晕的,拿来自家的温度计一量,小刘才知道自己原来是发烧了。浑身没劲的小刘自己一人在家,实在不想去医院排队,索性学起别人在网上求起了诊。

  “我在一家网络就诊平台上将自己出现的症状输入之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我就收到了一位在线医生的解答,在线医生给出的答案是考虑发烧无力及头晕可能是病毒性感冒,之后又给出了几种退烧的建议,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去楼下药房购买了几盒治疗感冒和退烧的药。”小刘说,“吃过药后,烧慢慢开始退了,但是还是感觉浑身没有力气,身上也开始有局部部位起红疙瘩,当时我还在网上就诊平台上询问医生是不是因为吃的药有过敏情况,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结果,之后我就睡着了,睡到下午,爸妈下班回家后看到我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才将我送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生针对小刘的情况作出一系列检查,最终确诊小刘出现这一系列症状是因为起水痘的缘故,听闻小刘之前在网上就诊的事情,医生很是惊讶。“虽然水痘多发于婴幼儿,但是还是有些年轻人或年纪大的人会出现,起水痘最初的症状就是发烧,这很容易和感冒混淆,如果不够准确的了解患者情况,很容易被当成感冒,因而延缓治疗,有时候乱用药会加速水痘恶化,所以该患者的这种做法很危险,着实不可取。”医生建议道。(记者 董艳)


    

相关阅读
  • 高铁成环!后天,全山东人的生活都将因它而改变
  • 快来查!山东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公布
  • 山东12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 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
  • 鲁能王彤:马尔蒂尼是榜样 坦言一场比赛后成熟
  • 正风反腐2015:山东上下形成学习宣传《准则》《条例》热潮
  • 浪潮服务器占据我国互联网市场6成份额 打入美国市场
  • 山东力促会展业发展 济青要成东北亚高端会展核心区
  • 山东铁路1月10日起调图 新增枣庄直达荣成动车

    • 上一篇:济南:企退人员将获1700元取暖费 本月25日发放到位
      下一篇: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召开 夏耕:联手推动鲁新合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